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高淳 > 正文
“种”出来的逆天画作 南京淳化“土桥大米”玩出新花样
2020-04-24 17:56:00  来源:龙虎网  

眼下,在南京淳化现代农业园,一幅以“土桥大米”为主题稻田画已经清晰呈现于大地之上,黄绿色稻田犹如一块巨大地毯,从空中俯瞰“土桥大米”吉祥物米宝宝十分惟妙惟肖。

山水乡韵、秀美淳化。地处江宁中部千年古镇淳化街道,历史人文底蕴深厚,山水田林资源丰富。而远近驰名“土桥牌”珍珠米便是淳化农业一张最闪亮名片,早在1999年就获得了国家绿色食品称号,周子村恰好位于“土桥大米”核心种植区,是“粮仓中粮仓”。

为了进一步宣传特有品牌“土桥大米”,展示农业生态美特质。在江苏省农科院支持下,淳化街道将水稻、“土桥大米”元素有效融合,由白色、绿色、紫色等多种彩色水稻组合而成图形,从高处俯瞰,栩栩如生“稻田画”美不胜收。据了解,这幅稻田画占地7亩,由秀丽村庄环境、土桥图案、米宝宝形象以及LOGO四个部分组成,“稻田画”为乡村风光增添了新景色,也让田园生活更有趣味。淳化街道农服中心农艺师王志强介绍,“这个稻田画是省农科院根据我们想以土桥大米为设想而设计,从开始设计到成画历时一个月,遵循原生态法则,不影响水稻产量。”

以上图片摄:邵天武

据了解,一幅“稻田画”种植大致要经过彩稻选育、图案设计、定点测绘、人工栽种、田间管理等环节才能成画,秧苗长高以后,就会呈现出预先设计图形或文字,从空中俯瞰,绿野交错,线条分明,令人心旷神怡,到农田里走上一遭,欣赏周边美丽田园风光,领略现代农业与生态旅游有机结合魅力,营造了南京乡村特色景观旅游新体验。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