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高淳 > 正文
高淳区淳溪街道:向“最美”学习 凝聚道德力量
2020-04-27 17:39:00  来源:龙虎网  

  为加强先进典型宣传教育,用身边的榜样引领风尚、传播文明,充分发挥道德讲堂成风化人的载体作用,4月25日,凤岭、栗园、南塘、王村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党员活动日,在社区道德讲堂纷纷组织开展了“向‘最美’学习,凝聚道德力量”活动,激励广大党员不仅要学习“最美”,更要争当“最美”,为村、社区道德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组织大家观看了2018、2019年度高淳好人视频,学习陈礼海与贺辉敬业奉献、程建欢见义勇为、史爱珍孝老敬亲、李林伢诚实守信等可贵的精神,从身边的平凡人中感受道德精神力量。观看完视频后,凤岭社区邀请党员讲述了抗“疫”故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退休老党员朱新文、党员张真林、巾帼不让须眉女党员马喜琴等人放弃与家人团聚时间,主动请缨,积极加入这场战“疫”,为社区筑起一道坚固防线。栗园社区邀请“最美保洁员”陈三美,讲授了她捡到6万9千元存折后主动归还的事迹。南塘社区邀请李祝美和吴红贵2位孝老爱亲典型,他们以身作则、孝敬老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孝”和“爱”的传统美德。

  “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来自基层,虽然平凡,但他们都有着一颗无私奉献、尽忠职守、捍卫国家安全的高贵的心,我十分感动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在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了社会上洋溢着的那股道德力量,感受到了凡人善举的人性光辉的美。”群众刘阿姨说道。

  今后淳溪街道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持续开展道德讲堂“德润高淳•高淳好人”故事分享会活动,以言传道,以身说教,让道德的暖流和好人的力量浸润淳溪的每个角落。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