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高淳 > 正文
南京市高淳区2人分别荣获第八届省、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2022-02-15 15:32: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近年来,南京市高淳区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选树了一批道德典型人物,以身边好人引领文明风尚,孝老爱亲、见义勇为、爱岗敬业等榜样层出不穷。2021年度,高淳区共有2人先后分别荣获省、市级别道德模范提名,2人被评选为“江苏好人”。

邢青松:2021年度第八届江苏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提名

邢青松是南京市高淳区砖墙镇茅城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江苏固城湖青松水产专业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邢青松从事螃蟹产业近三十年,始终坚持“价格诚信、质量诚信、计量诚信、服务诚信”的工作标准,用信誉和质量闯出了市场,创出了“固城湖”螃蟹品牌。他承诺带领村民共避风险、共享品牌、共同致富,牵头成立江苏固城湖青松水产专业合作联社,农户负责生产、基地保证质量、店铺面向市场、公司运作管理,联社连续13年召开分红大会,挂钩帮促贫困家庭245户。邢青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江苏省模范退役军人、第七届南京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等称号。

吴健君:2021年度第八届南京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提名

吴健君是高淳区东坝街道东风社区党委委员、民兵营长,2020年他在疫情防控值班时,路遇村民遭遇险情,他几乎以8秒冲刺的速度冲入冰冷的河水中勇救落水老人,后又将见义勇为基金会赠与的五千元金在第一时间捐赠出去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杨巧云:2021年度江苏好人

杨巧云,女,1975年生,南京青蓝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2012年,杨巧云从原先单位下岗创业,干起了蔬菜种植+配送的生意。2014年,注册成立了青蓝蔬菜种植家庭农场,农场逐渐壮大,他们首先考虑本村村民就业,将村里26名外出不便的家庭妇女招进公司就业,年支出劳务费80多万元,帮助3户低收入家庭顺利脱贫。同时,他们还想着如何带领乡亲们共同创业,主动扶持村民种蔬菜,在技术上悉心指导,蔬菜由公司包销,目前村里有10多人在他们的支持每年销售蔬菜额10多万元。

杨巧云夫妇除了经常到南京市社会福利院、高淳儿童福利院里开展捐赠活动,奉献爱心之外,还投资近30万元创办的三陇村“残疾人之家”。这里已吸纳本村及邻村的30多名残疾人,在这可以进行康复、娱乐,并有专职人员给予日间照料。还可以在这里免费用餐,村里不方便外出的残疾人,“残疾人之家”还提供免费的送餐服务。

下一步,根据需要,“残疾人之家”计划把周边村有劳动愿望的残疾群众吸纳入“家”、入“基地”,通过培训,合理安排岗位,使更多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就业增收。

卞伟伟:2021年度江苏好人

卞伟伟,男,1988年生,南京市高淳区砖墙镇相北村村民。2019年12月份,卞伟伟在村中间贴起了“父债子偿”的公告,因之前其父亲跑船运输发生了水上事故造成船毁人亡,导致其父亲欠下村民不少的债务一直未还清,这么多年他一直铭记于心,一直是他的心结。现在他成家立业,生活条件稍有改善,他思前想后,决定在村里发布消息,于元旦为父亲偿还余下的本金债务,来弥补大家对其父亲的信任并解开自己的心结。

2020年元旦那天,卞伟伟信守诺言,早早地来到村上帮其父亲偿还了50多户村民的债,约21万元。因原始借据当年在法院判决时上交了,村民们手中已毫无凭证,但他珍藏了当年父亲余下欠款的账本与村民逐一核对,无需再出具凭据,村民领款后签个字就行了。

2021年年初,全国上下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而这次他又当上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得知很多村民都买不到口罩,他立即托人通过苏州的朋友紧急帮采购了500个口罩,准备免费送给急需的村民,以解燃眉之急,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能够齐心协力战胜疫情。卞伟伟这一系列的行为得到了全体村民们的赞赏,大家都戏称他为“诚信哥”。(高淳区文明办)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