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高淳 > 正文
高淳首批7个“淳爱驿站”投用
2022-07-13 14:25: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记者日前从高淳获悉,该区首批7个“淳爱驿站”投用,这些驿站可为外卖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纳凉、休息、饮水、充电、学习等贴心服务。

近年来,随着城市发展商业业态不断多元化,高淳区快递物流、外卖送餐等新业态经济迅猛发展,催生了一大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他们已成为服务市民生活、助力城市发展的重要力量。

高温天来临,为进一步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高淳区委组织部会同有关部门,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沿街供电邮政网点、交通枢纽及其他合适场所,合作共建一批“淳爱驿站”,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及其他户外劳动者提供免费休息、自助饮水、手机充电、无线上网等服务。

7月8日上午10时左右,外卖送餐员王平来到高淳地铁枢纽站“淳爱驿站”休息。“以前不跑单的时候,就随便找个地方休息下,现在天气实在太热,在外面待一会就吃不消,幸好有了‘淳爱驿站’,可以纳凉休息、吃饭、充电,还有水和空调,在这里不仅身上舒服,心里更舒服!”

记者现场看到,高淳地铁枢纽站“淳爱驿站”占地约20平方米,虽然空间不大,但是环境优美整洁。考虑到“小哥们”的基本需求,驿站配备了就餐桌椅、饮水机、微波炉、空调、冰箱、书籍、应急药品、充电宝、无线网络等。来到这里,“小哥们”热可纳凉、冷可取暖、累可歇脚、伤可用药。“各种配置真是方便又贴心,真正解决了我们工作中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等问题。”王平说。

高淳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投用的7个“淳爱驿站”分布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集中的商业街区、居民社区等地点,路边设有临街指示牌,驿站开放时间为工作时间,后续根据实际需求考虑是否延长,日常管理则由共建单位负责。下一步他们还将根据实际需求增设更多“淳爱驿站”,同时不断完善服务设施,加强管理,确保驿站建得好、管理好、服务好。(南京日报)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