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鼓楼 > 正文
小桃园社区开展腊八送粥送温暖活动
2020-01-03 14:38:00  来源:龙虎网  

  腊八节喝腊八粥是中国的传统习俗,1月2日是农历腊八节,热河南路街道小桃园社区在辖区开展了腊八送粥送温暖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地将腊八粥熬好,在小区人流密集的出入口摆起送粥点,热情地把粥送给辖区居民和工作在一线的保洁员、绿化工人、门卫、停车管理员等,让大家在社区感受到冬日的温暖。与此同时,“幸福敲敲门”的志愿者们还将煮好的腊八粥送到辖区孤寡老人、困难户以及残疾人家中,向他们致以腊八节的问候。独居老人夏天康表示,社区在腊八节还能想到自己,上门送粥,真的太感谢了!小小的举动让老人们心怀感激。

  此次送粥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更体现了尊老敬老的优良美德。一碗暖心的腊八粥,拉近了社区与居民彼此之间的距离,传递了温暖的正能量,让大家感受到“甜在嘴里,暖在心头”的社会关怀。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