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鼓楼 > 正文
鼓楼区启动科普宣传周活动 用科技力量点亮“创新南京”
2020-06-05 16:48:00  来源:龙虎网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5月30日,“2020南京创新周”系列活动——鼓楼区2020年第八届科普宣传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线上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作为“2020南京创新周”系列活动之一,主题为“战疫情、保健康、促发展、惠民生”,旨在推动科技创新型城区建设,倡导科学生活、支持科技创新。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一周,内容包含了“科学战疫”“美丽化学”“绿动环保”“应急科普”“云游科普”5个部分,分别介绍了鼓楼多位优秀科技工作者们真实的抗疫故事;形态各异、美丽奇妙的化学实验和结构;科普了生态环境保护和应急救护的具体方式和重要性,并邀请广大网友线上“打卡”众多鼓楼微科普馆,体验零距离科技。

  活动中,中国工程院院士、药物代谢动力学专家王广基表示,科学普及是科技创新的基础,新时代要加快科普事业发展,提升国民科学素质,广大科技工作者既要做好科学研究和科学创新工作,更要自觉主动地去努力传播科学知识,为建设首善之区、幸福鼓楼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