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鼓楼 > 正文
用书香点亮创新周 鼓楼区开启“桨声灯影阅读之夜”
2020-06-09 17:57:00  来源:龙虎网  

萤火虫换书活动、台阶音乐诗会、书生书女直播间、夜航船阅读沙龙……6月6日晚,鼓楼区在“水木秦淮”街区举办“书香新消费·创新在鼓楼”——“桨声灯影阅读之夜”主题客厅专场活动,为市民呈上了一场丰盛的书香盛宴。同时,本次活动也是“2020南京创新周”的分场活动,以融合之美凸显“创新,让城市更美好”主题,用阅读之光点亮新都市,以书香之情孕育新消费,让民众享受到鼓楼更多的书香成果。

本次活动由主会场+5大分会场组成,每个会场分别有叶兆言、祁智、薛冰、胡弦等众多重量级嘉宾为大家同时带来各具特色的夜读活动。鼓楼区全民阅读办黄晓璐告诉记者,市民可跟随“夜读”路线依次聆听名家讲坛、欣赏音乐诗会以书会友、收看书生书女直播、乐购文创集市、体验喜马拉雅有声录制、泛舟外秦淮河参加阅读沙龙等。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万元消费券大抽奖活动,让市民在这阅读之夜一起感受书香情怀、品鉴特色文创、畅享新消费优惠。

近年来,鼓楼区深入推进文化高质量发展,全民阅读亮点纷呈,成为鼓楼文化惠民的靓丽名片。随着全民阅读“五大工程”的深入实施和“书香六进”活动的广泛开展,鼓楼区阅读阵地建设不断强化,“居民阅读率”位于省市前列,全区每年开展各类阅读活动近两千场,以“书香鼓楼”全民阅读节为代表,塑造出一批接地气、受欢迎的阅读活动、阅读组织和阅读品牌。未来,鼓楼区还将继续联合书企精心打造云端在线阅读项目,推广在线购书云服务;举办阳光mini书展,号召市民打卡书店;推出名家“阅”谈、少儿“阅”读、青年“阅”志、欢乐“阅”民、春风“阅”心等精品阅读活动,让市民享受阅读乐趣、感受文化魅力,营造阅读新氛围。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鼓楼区“最美阅读大使”“最美书屋”“最美阅读组织”和优秀阅读推广项目颁奖仪式,叶兆言、祁智、薛冰、胡弦、杨波、王彦、王忆、陈景和等作为鼓楼区“最美阅读大使”领取了证书。随后,现场进行了鼓楼区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中心的揭牌仪式,标志着鼓楼区“两中心”正式成立。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