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鼓楼 > 正文
夺取双胜利 鼓楼工会开展“送教到基层”活动
2020-07-07 17:31:00  来源:龙虎网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鼓楼区工会为落实中央“六稳”“ 六保”的决策部署,聚焦区委“四新”行动和维护省会功能核心区安全稳定的工作目标要求,按照市总工会部署,开展 “送教到基层”活动,市区两级联动,为鼓楼区工会干部进行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本次培训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导向,积极为基层工会开展服务,创新教育培训方式,提升基层干部队伍素质能力。通过按需式提供服务课程菜单,实行分级分类轮训,邀请专家和上级业务部门实操指导,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立场坚定、业务能力突出、群众观念牢固、工作作风严谨,适应新时代下做好群众工作的鼓楼工会干部队伍。

本次培训班于6月28日南京鼓楼国家大学科技园召开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焦勇介绍了本次“送教到基层”鼓楼专题培训班举办的背景及基本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区二级巡视员、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王红随后对本次参加培训的各干部提出要求,并希望各干部能够认真学习并深刻认识到加强学习培训是工会干部更好服务职工、发展的需要和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的需要。

为了更好的服务基层,在市总工会的指导下,鼓楼区总工会结合教学内容安排现场观摩教学点,旨在提升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操性。培训班学员先后前往南京巨鲨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三创争两提升”活动教学点、江东街道睿城社区联合会特色化建设和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片区服务站建设教学点、紫峰大厦“紫峰红融”区域化党建带工建教学点等处,参观有关工会建设内容。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一新,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强等市总领导调研教学点并给予工作的肯定。

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在培训期间,主体培训班举行了“工会系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傅晓俊带领所有党员学员重温入党誓词,让培训班里在座的每位党员同志牢记党的宗旨,坚守工会人的初心,牢记工会人的使命。

据悉,鼓楼工会在绷紧弦战疫情、解企困稳增长、广覆盖强基础、补短板惠民生、抓安全保稳定等方面积极作为,为广大职工构筑了“防疫+”的职工权益保障体系。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