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鼓楼 > 正文
南京鼓楼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提质除差
2022-11-08 17:11: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为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争优除差行动,南京市鼓楼区组织对全区11类重点行业单位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了检查评价,进一步压实重点行业单位垃圾分类主体责任,推动单位垃圾分类工作质效不断提升。预计到2022年底,全区重点行业单位“差级”比例降至10%以下,36个“差级”单位将完成提质除差。

据了解,鼓楼区垃分办要求重点行业单位垃圾分类严格落实设施管理责任,按照标准合理配置垃圾分类设施、设备和收集容器;做好单位各场所垃圾分类,规范使用分类标识,提高源头减量水平,保持环境干净整洁、垃圾分类准确;同时要求重点行业单位建立垃圾分类责任制度,组织员工进行培训,引导员工分类投放垃圾,促进分类习惯养成。

记者在清凉山公园看到,公园主要活动场所、出入口、办公区域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在公园内设置了垃圾分类收集点,安排指导员按照分类要求进行分类指导。

公园负责人介绍,前期华侨路街道垃分办工作人员、城管执法中队、社区等也对清凉山公园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多次检查督导,公园也积极按照要求整改,共同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鼓楼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四级联动机制作用,深入差级单位进行宣传动员,通过上门指导、组织培训、协调收运等多种方式引导单位领导、员工加深认识、有效行动,全面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南京日报)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