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北新区 > 正文
与冰雪“赛跑”为出行护航 长芦街道组织队伍彻夜扫雪
2020-01-10 17:20:00  来源:龙虎网  

1月8日夜间,新年的第一场雪如期而至。雪花纷扬而至,给群众生活、出行带来很大影响。当天夜间,长芦街道迅速集结队伍,启动扫雪除冰应急预案,奋战一线,与冰雪“赛跑”,为辖区居民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据了解,2019年12月16日,街道制定《长芦街道2019-2020年度扫雪防冻工作方案》,强化后勤保障,落实人员、车辆、设备和扫雪除冰应急物资,做好铁铲、融雪剂等物资准备。同时,实时关注天气变化和降雪情况,第一时间在工作群发布信息,确保大雪来临之前物资到位,以应对可能出现的雨雪恶劣天气。

2020年1月8日夜间,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员以雪为令,不畏严寒,扫雪除冰,大队主要领导到现场亲自指挥,全力以赴保畅通。街道8日晚上11点30分至9日凌晨4点,出动队员18人、扫雪车2辆、车辆2车次,在辖区桥梁、长芦地铁站、学校等重点区域进行除雪作业开展第一轮除雪。

9日凌晨6点,第二轮扫雪除冰作业启动,此时风雪依然在“嘶吼”,城管中队40余人全员到岗,出动扫雪车2辆、出车4次,机械作业与人工铲雪相结合,对辖区主要街巷、便民服务中心、医院门前进行扫雪,至9日早晨8点,主要街巷除雪工作基本完成,保证了早高峰期间行人、车辆安全出行。8点30分,新一轮除雪作业全面开始,工作人员发动辖区沿街门店落实“门前三包”。

与此同时,长芦街道各社区(村)第一时间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清理道路积雪,不少市民自发参与其中。至9日上午8点,各社区(村)主要道路积雪全无,确保居民出行畅通,无安全隐患。

经过努力,街道辖区内道路积雪安全隐患已基本消除,交通正常运行。目前,长芦街道安排工作人员做好24小时应急值守,持续保持作战状态。

一夜的雪情,一夜的奋战。长芦街道全体干群用默默坚守、辛勤耕耘确保了“一夜雪无”,温暖了整个长芦街道。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