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北新区 > 正文
“牵手筑梦,童看南钢”——江北新区这些孩子走进南钢,体悟奋斗精神
2020-06-01 17:38:00  来源:龙虎网  

为关爱儿童的成长,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快乐,5月31日上午,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与南钢集团联合举办“牵手筑梦,童看南钢”江北新区小天使走进南钢公益活动。来自江北新区葛塘街道、大厂街道的困境儿童和部分南钢职工子女一同走进南钢,共同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六一”儿童节。

江北新区社会服务中心主任桑菁华、南钢工会副主席杨桥东、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陈傑、工会女职工志愿者服务队以及大厂街道和葛塘街道未保工作相关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首先参观了“南京钢铁博物馆”,他们认真聆听了南钢建设者们的奋斗故事,了解了南钢从无到有、不断发展的辉煌历程,并观看中国钢铁工业的发展简介,学习钢铁的炼制过程,还观赏了各式各样的模型,玩得不亦乐乎的同时,也体会到南钢建设者们的艰辛奋斗历程。

在南钢体育馆,杨桥东对孩子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南钢是一个有历史、有活力、有温度的企业,希望孩子们感受几代南钢人拼搏奋斗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面对困难,专心努力学习,健康快乐成长。他表示,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家庭的希望,他祝愿孩子们和南钢一起牵手筑梦,茁壮成长。

桑菁华祝愿孩子们节日快乐,希望他们能够健康成长,并向南钢工作人员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她表示,未来的五年,江北新区将成立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未成年人法律援助中心等,她希望有更多像南钢一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爱心家庭及社会组织,来参与到儿童福利、未成年人保护的工作中。同时,他们也将制造更多的机会,让更多处于困境的孩子,共同融入到健康成长的氛围中来。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精心准备了游戏环节。在家长与工作人员陪伴下,孩子们共同协作完成一项项游戏挑战。最后,相关领导为参加活动的每个孩子送出了爱心小礼品,并祝他们“六一”快乐。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