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北新区 > 正文
环保意识从孩子抓起 长芦街道开展“6.1”垃圾分类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2020-06-04 17:46:00  来源:龙虎网  

“哎呀,又错了,大骨棒不是厨余垃圾吗?”“为什么有水的饮料瓶不能直接丢入回收箱呢?”6月1日下午,长芦街道城市管理办联合综合执法大队、市新蓝天城市环保运营管理公司,在长芦街道玉带实验小学开展了一场“6.1”垃圾分类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习、体验、感悟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使这个六一过得更加充实,也更有意义。

城管队员与孩子们互动并科普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中,同学们一起倾听了关于垃圾分类的科普小故事。通过城管队员绘声绘色的讲述,同学们很快将这些枯燥晦涩的垃圾分类知识融会贯通。

同时,城管队员们带领同学们开展了激烈的“垃圾分类”挑战赛。第一轮小组赛中,同学们通过小组协作的方式将“垃圾小卡片”投入正确的“迷你”垃圾桶内;第二轮个人赛中,每组同学派出一名代表,进行个人“battle”战;第三轮的“快问快答”抢答赛,将现场气氛推至最高点。活动现场,执法队员还为同学们送上了“六一”儿童节的小礼物,希望他们能好好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践行绿色生活理念。

城市管理办活动负责人介绍说:“开展此次活动的初衷是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孩子带动家长,推动城乡垃圾分类工作有力有效的开展。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在广大学生的心中播撒下垃圾分类的种子,让学生充分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学生保护环境、美化家园的意识,增强垃圾分类的自觉性,这对于整个垃圾分类工作的推动是有巨大帮助作用的。”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