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北新区 > 正文
构建百姓“家门口”的文明实践圈!南京江北新区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启用
2023-02-14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近日,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桥北菜市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这也是南京市第一家建在菜市场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 江北新区桥北菜市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记者了解到,刚刚启用的江北新区桥北菜市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将与原先的泰山街道网格红色驿站强强联合,形成阵地共建、资源共享、文明共治、服务共振的工作模式,进一步调动文明实践优势资源,让文明实践的建设成果更近距离地服务群众。

△ 江北新区首家“云菜场”“桥有约”直播室

目前江北新区桥北菜市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阵地已设立“连心桥”议事厅、“桥之韵”书画苑、“桥有约”直播室、“七彩桥”儿童益智、“邻里桥”创业沙龙等功能区,同时配备了书籍与技能培训器材等,满足了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切实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作为江北新区首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坚持“区域统筹、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原则,统筹菜市场内的党员、物业人员、志愿者等多元力量,组建“桥北菜市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为菜市场的经营户、前来买菜的居民提供志愿便民服务,带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首个菜市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启用,是江北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一个缩影,也是响应南京新年第一会的号召,敢为善为、敢闯敢试、敢干实干、敢想敢首创的生动实践,是泰山街道与泰山商会、桥北社区尝试跨部门合作、多单位联合、多资源集聚的创新举措。

“它的设立将发挥‘树起一个点,带动一大片’的效应,不断提升文明实践阵地网络的集聚力、辐射力和影响力,不断促进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南京江北新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新区将继续按照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要求,用好、管好、服务好桥北菜市场文明实践点,使之成为接地气、有活力、可持续的文明实践特色站点,成为居民家门口的文明实践惠民服务点,成为传播理论的大众平台和志愿服务的精神家园。(记者 丁小玲)

责编:张翔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