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让“随手分”成为新习惯 江宁启动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试点
2020-01-07 16:54:00  来源:龙虎网  

  “如果起床晚错过了投放时间,怎么办呢?”“投放点这些垃圾桶,不能一直放在我们这里吗?”“晚上下班晚,能不能多开一个小时呀?”1月3日早晨六点半开始,江宁区景祥佳园(南苑)的居民们陆续来到小区内的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点,在城管队员、网格员和物业人员的引导下,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领取免费的分类垃圾袋,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建议。

  据悉,江宁区在东山街道景祥佳园(南苑)先行开展小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试点工作,旨在通过建设集中投放点、开展分类收运、进行分类引导,全面推进试点工作。“生活垃圾的处置主要分为前端分类、中端收运、后端处置三个环节,与居民息息相关的就是前端分类。”江宁区东山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的城管队员介绍到,定时定点做好垃圾分类,不仅能够改善小区环境,提高小区居民的生活质量,还能促进资源再利用。

  据悉,在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试点工作推行前期,小区将所有楼栋、单元前垃圾桶全部撤除,并按照每200户设置一处“定时定点”投放点的标准设置3处投放点,用于小区其他垃圾、厨余垃圾的分类投放,且每处投放点均配有城管队员、网格员和物业人员现场引导,目前规定每日6:30—9:30、16:00—19:00为投放时间段。另外,小区还设置1处可回收物及有害垃圾投放点,用于可回收物、有害垃圾的日常投放,同时还将提供垃圾“误时”投放服务,对于特殊人群可将垃圾分类好后放在物业,由物业代为投放。而大件垃圾及建筑垃圾,则会实行专项分流处理。

  在分类收运方面,随着试点工作的开展,改变了小区原有的收运模式,改由区环卫集团配备标识清晰的专用车辆,在投放时间结束后前往“定时定点”投放点及误时投放点统一收集,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江宁区城管局环卫科相关负责人说道:“由于前期已开展过多次大规模入户宣传,从试点现场来看,大部分居民都能主动前往投放点进行垃圾投放,但‘定时定点’投放涉及每一个居民生活习惯的改变,推行起来具有一定难度,希望居民们能够通过一段时间的实践,逐渐养成‘随手分’的好习惯。”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