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江宁横溪:一米之外 是最美的抗疫距离
2020-02-25 16:26:00  来源:龙虎网  

近日,全国各地逐渐切换至“上班模式”。外出务工、上班人员也逐渐返程,然而,在这个关键时期,公众中也出现了麻木、松懈、无所谓等“轻敌”思想和情绪。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紧张时期越要清醒,越是关键时期越要重视。要终保持高度警觉,力求无死角、无短板继续做好全面扎实的防控,不给病毒任何死灰复燃和继续扩散的机会。

江宁区横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深刻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持久性,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了继续阻击这个看不见的“病魔”,中心做好了打硬仗的思想准备。2月21日晚,中心连夜召开班子会议,制定新形式下中心的抗击疫情措施,经研究,为了减少交叉感染,防止院感发生,推动中心正常有序开诊,中心立即组织安排医务、护理、保卫、院感等科室人员,自2月22日起到门急诊进行巡查,引导病人排队间隔不少于1米,门急诊输液座位要错开,医务人员和病人都要规范戴口罩,对每位进入医院的人员都要规范测量体温。如遇病人人数较多时,增加门急诊力量,尽可能缩短排队时间。巡查发现其他人员集聚情况或者可能引发院内感染情况,立马采取有力措施予以解决。目前,在中心人员的引导下,病人已按要求井然有序地就诊。

一米之外,是最美的抗疫距离。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下,终将迎来春光明媚的那一天。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