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麒麟街道城管办掀起环境整治“春风” 筑牢防疫卫生屏障
2020-03-24 16:50:00  来源:龙虎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城市的守护者,麒麟街道城管办始终把环境卫生整治作为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抓手,将常态化管理与集中式治理相结合,依托“城管+环卫”工作模式,施展“组合拳”、苦练“绣花功”,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铲除病媒生物的滋生环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突出主次干道路面清洁 落实门前“三包”

麒麟街道城管办积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发挥网格化巡查作用,重点巡查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及各公共交通站台、站点周边,做到发现问题,即时整改,清理路边暴露垃圾、乱堆物料,整治卫生死角等。

疫情防控期间,麒麟街道城管办实行清扫保洁标准化作业,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错时、延时对辖区各路段展开清扫保洁、道路冲洗、洒水降尘,既净化市容市貌,又提升空气质量。与此同时,麒麟街道城管办进一步引导、督促商家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保障好各自责任区域内的环境秩序,切实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格局。

突出路边绿化带垃圾清理 整治不留死角

麒麟街道城管办以整治S122锦绣花园附近绿化带为起始点,不断向辖区各区域辐射,逐步聚力对S122沿线、文荟路、土城头路、东郊小镇、宣义路、南湾营北街、东山下、丹青路、智汇路、智康路、小牛头山公园、光华路、东麒路等绿化带内垃圾、枯枝树叶等展开清理清运,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开展“回头看” 保持常态长效

麒麟街道城管办将常态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以精细化为标准、适时开展“回头看”,让环境整治的“春风”遍布麒麟,扎扎实实为市民筑牢防疫卫生屏障。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