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江宁谷里志愿者:年过七旬 守坝就是守命
2020-06-19 15:55:00  来源:龙虎网  

6月16日,暴雨突袭,雷声阵阵。江宁区谷里街道,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正下水清理水生植物,开始了今天第三次巡坝清理工作。“我从小到大一直住在这里,对这里情况非常熟悉,汛期不参加巡河,我就不放心。”

这位巡河老人名叫胡维广,今年70岁了,别看年龄大,参加防汛却是一把好手。他参加防汛已有三十余年,每逢汛期,总少不了他这位热心的志愿者。哪里出过险情,哪里容易出险情,他的经验可比一般人丰富。今年他又一次主动向社区“夕阳红”志愿队报名,他说:“趁着身体还好,再主动请缨一次,作为志愿者就是要讲奉献,就要在紧急关头挺身而出,冲锋陷阵!”

老人所在的胡家大坝责任区24小时由两人轮班值守,据社区工作人员说,每天还没到他的轮班点他就早早的来了,轮到下一个人的班次,他还迟迟不肯走,老人每天在岗时间远远超过12个小时。

在采访中,记者问胡维广老人,现在都安排了专门的防汛值班人员,您年过七旬了,何必要让自己如此辛苦呢?老人不假思索的回答:“这是我的家,守坝就是守命!”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