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江宁横溪:红色引领“七个一起”,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07 17:21:00  来源:南报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宁区横溪街道依托辖区内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在区委“七专题一实践一行动”的基础上,制定“七个一起”专项行动,以红色理论武装人、以红色基地教育人、以红色担当服务人,让广大党员干部在红色文化的滋养中一起读、一起听、一起看、一起想、一起写、一起讲、一起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扎扎实实学,以红色理论武装人

举办专题讲座、设立固定学习日、举办读书分享会……连日来,横溪街道根据学习计划,组织全街上下原原本本读原著、逐字逐句悟精神,掀起了理论学习热潮。

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街道在“微横溪”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结合“七个一起”定期推出党史学习资源,让党员群众足不出户学党史。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建由优秀党员、乡贤名人、道德模范、百姓名嘴等组成的党史宣讲服务队,推出基层党史特色宣讲课堂,组织撰写本土原创课件《横山抗日与老区精神》,让党史学习教育既接地气又入人心。

同时,横溪还创新形式开展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影《秀美人生》,引导大家向“时代楷模”黄文秀学习,汲取榜样的精神力量;结合冬训,举办“献礼建党100周年”微党课、微宣讲比赛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征集比赛,发动广大党员讲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广大党员在“一起读”“一起听”“一起想”“一起写”“一起讲”中,学深学透党史,筑牢思想之根。

认认真真看,以红色基地教育人

横溪是片红色的热土。抗日战争时期,粟裕、傅秋涛、江渭清、彭冲、钟期光等老一辈革命家先后在这一带浴血战斗过,留下云台山抗日烈士陵园、新四军第一支队指挥部旧址、横山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等一批红色遗址、遗迹。

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横溪充分用好辖区内的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系列学习参观活动:街道党工委开展清明节祭扫云台山抗日烈士陵园活动,并赴石塘党史国史学习教育馆参观学习;横溪派出所党支部前往江宁区青少年党史国史主题教育馆,开展“学党史忆初心感党恩铸警魂”主题党日活动;红旗村赴濮塘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许呈村开展横山烈士纪念碑清明祭扫活动,学习革命故事,重温入党誓词;横溪水务站党支部前往横山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参观学习;南京横溪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前往云台山抗日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进行清明祭扫……广大党员干部在“一起看”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踏踏实实干,以红色担当服务人

为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实践中深刻理解“为什么学”、准确把握“学什么”、做深做实“怎么学”,横溪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民生实事、民心工程相结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进横溪高质量发展。

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岗位送上门,春风暖人心”农村劳动力转移招聘会活动;新杭社区开展学雷锋关爱老人活动;官长村开展“为困境儿童撑起一片蓝天”志愿服务活动;许高村开展老年人、残疾人体检志愿服务活动;石塘村开展“平安石塘”志愿巡查行动……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一起做”的浓厚氛围,全街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学习变成行动,立足本职岗位,发扬革命精神,深入一线为基层群众解决困难,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换为横溪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南报网:王恺张瑶)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