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南京江宁:2020年无偿献血人次和献血量全市领先
2021-05-24 17:18:00  来源:江宁区文明办  

近日,记者从南京市江宁区红十字会获悉,2020年江宁区有12963人次无偿献血,献血量达439.48万毫升,献血人次和献血量在南京市均名列前茅,为病床上亟待输血的人送去了生的希望。

在黄金海岸广场和义乌小商品城,记者看到,献血车内暖意融融,爱心涌动,热心市民主动撸起衣袖,有序进行登记、体检、化验、采血……“只要是看到献血车,身体条件允许,我都会出份力。”义乌小商品城的献血车里,“95后”姑娘小刘静静地等待医护人员化验,她告诉记者,“献血是利国利民的好事,能帮助别人,我觉得很快乐。”

据介绍,每年年初,江宁区献血办公室下发开展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对江宁全区无偿献血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建立健全政府领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无偿献血工作长效机制,有力推进江宁区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江宁区红十字会也会进行无偿献血知识宣传,并组织流动献血车进街道、园区、高校、企业上门服务。3月4日,“宁机益动四季同行”江宁区“3·5”学雷锋暨区级机关志愿服务集中行动现场,来自江宁区级机关所属党组织和东山街道的党员干部、职工及市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短短一上午,共计104人无偿献血30000毫升。4月28日,江宁区城乡建设局内,71人无偿献血22300毫升……来自各行各业的热心市民们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为全市临床用血提供了充足的分量。

“只要身体健康,我会将献血行动一直坚持下去。”20多年来,秣陵街道“80后”居民鲁立无偿献血总献血量达20多万毫升,相当于50个成年人的正常血量,他用实际行动谱写“热血人生”。前不久,鲁立被授予“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这也是他第五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我一个人奉献是远远不够的,希望我的孩子、身边的同事、社会各界的朋友能接下献血之棒,让爱心之血汩汩流淌。”出于这一初衷,鲁立组建了一支民间紧急无偿献血小组,目前,该小组已吸引100多名志愿者加入。“没达到国家规定的限制年龄,我会坚持每年献血,不能献血后,我就去做一名无偿献血宣传员或者志愿者。”横溪街道“85后”小伙易仁义从19岁开始参与无偿献血,几十本无偿献血证上,写满了他的“一腔热血”。西部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桥梁分公司的职工金明勇从2004年第一次无偿献血开始,每年两次的献血之举从未间断过。他还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了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只要血液中心缺血,一个电话他便赶来,他说:“从我身体里流出的不仅仅是血液,更是生命的希望。”

据统计,自2001年江宁区启动无偿献血工程以来,江宁区累计已有15万余人次无偿献血,献血量达4500余万毫升,近年来江宁区临床用血100%来源于无偿献血。(江宁区文明办)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