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南京市江宁区:“七彩假期”爱心公益暑托班开班
2021-07-16 15:56:00  来源:江宁区文明办  

近日,由南京江宁团区委主办,南京未来科技城承办的“宁聚青春 筑梦金陵”2021年江宁区“七彩假期”爱心公益暑托班正式开班。爱心公益暑托班将重点面向江宁区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外地务工子女及双职工家庭招募青少年儿童,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缓解假期“看护难”问题。

据了解,此次爱心公益暑托班为期5周。在课程设计上充分考虑了青少年儿童的成长特点,围绕兴趣拓展、科学普及、益智游戏、法制宣传、安全自护和课业辅导等,设置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党是太阳我是花”党史故事分享、“珍爱生命”法治小课堂、“我的手作我做主”手工环保课等一系列多元化、精细化的主题实践活动,增强了爱心公益暑托班的趣味性和体验感。“我们是双职工家庭,以前一到假期,孩子就没人看护,只能送回老家。现在有了暑托班,孩子们不仅能在家门口学知识、交朋友,而且安全也有保证,我们上班也没了后顾之忧,孩子在这我特别放心。”市民马丽激动地说。

近年来,南京江宁团区委积极发挥自身职能,聚焦区内困境青少年、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新兴领域青年子女,依托青年之家、圆梦教室等服务阵地,已连续3年开设“七彩假期”爱心公益暑托班。同时,江宁团区委还整合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少先队辅导员、专业授课教师等爱心团队资源,针对不同年龄的孩子精心设计课程,全方位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今年,我们根据城市社区和涉农社区不同的特点,紧扣新兴青年群体和乡村振兴,在全区开设了两个暑托班。在课程设置、班级安排、后勤保障等方面,也根据城乡差异,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积极打造江宁区爱心公益暑托班的示范样本。”江宁团区委青少年权益负责人表示。(江宁区文明办)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