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江宁:志愿“红”动江宁
2021-08-02 10:28:00  来源: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封招募令,江宁区广大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从四面八方涌来,立即投入到支援禄口、江宁加油的疫情防控战斗中来,一个个文明实践市民群、防疫志愿工作群建立起来,一个个普通人纷纷报名,“算我一个”是志愿精神最美的延续。

禄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支平均年龄32岁182人的志愿服务队伍,奔赴全街30个村(社区),以“白+黑”的服务与群众一起战“疫”攻坚;东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迅速建立志愿者报名通道, 300多名防疫志愿者,年龄跨度从00后到70后,第一时间就近就便安排到社区做志愿服务;湖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15人的群众志愿服务队伍,按照自愿原则和就近原则,全部分配至社区上岗,参与防疫一线值守点、核酸检测现场等工作;150余名“巾帼”志愿者迅速集结在区妇联身边,投入战“疫”一线;教育服务平台137名教师志愿者,主动请战,战“疫”有我,义不容辞;滨江开发区“江小滨”志愿服务队500余名志愿者,加入这场“全民战疫”;江宁开发区T3出行公司100多名司机师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挺进禄口;江宁广大志愿者们来自群众,根植群众,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从学校单位、企业园区、居民小区、村组大队走来,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精神,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志愿“红”动江宁。


祖孙三代,爱的接力棒。横溪街道“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穆明顺带着女儿、外孙女,祖孙三代奋战在抗“疫”一线。在社区值守点24小时值班、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并查验苏康码、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杀、动员组织群众参与全员核酸检测......老党员穆明顺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光荣承诺。女儿穆先英给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做好信息登记。外孙女李享是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大学生,她说,“看到外公和妈妈都在一线奋战,感动之余,我也想为大家做点什么。”她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汤山街道志愿老党员刘广树和儿媳妇、孙女儿在一线做志愿者,祖孙三代人的接力守护,暖了汤山的左邻右里。“能和妈妈并肩作战真是太好了!爷爷第一时间报名志愿者了,我这样的青年人更应该行动起来!”“00后”的孙女刘灿兴奋地说。面对疫情,这一家老少齐上阵,成为了抗击疫情战场上的“最强家庭战疫拍档”。

在“宁”爱“宁”小家护大家。陆郎中心小学的汪夕峰老师带领着自己一家三口,助力战“疫”前沿,他们是江宁最美家庭的一员。汪夕峰妻子徐海霞也是陆郎小学教师,他们协助社区维持秩序、登记信息、核实黄码人员行程史,哪里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汪老师还利用自己专业特长,为核酸检测现场的信息技术方面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彰显志愿力量,用言传身教践行教书育人。7月30日,汪老师如愿以偿奔赴禄口战“疫”一线,在最前线服务这座文明新城。

中国好人“疫”不容辞显担当。“作为一名志愿者,中国好人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上要有担当,做我力所能及的事……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更希望能带动身边人、有善心的企业一起,携手共渡难关”。中国好人鲁立说。在全民战“疫”中,他自己带领志愿服务小分队,积极参与江宁区全民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他想方设法联系爱心企业,多渠道筹集防疫物资,并组织车辆送至各个单位。

我用青春来战“疫”。江宁街道上湖村大学生志愿者们戴上草帽,拿上小喇叭,穿上红马甲,走村串户的宣传防疫知识。淳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支“00后”大学生志愿者队伍,他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宣传防疫知识、搬运物资、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维持现场秩序,只要能做的,他们就会抢在前面。在汤山、禄口、湖熟、江宁……都有这样的“95后”“00后”志愿者,他们用青春书写战“疫”担当。(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雍花、陈洋、袁珠、王存兵、左芹)

责编:张翔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