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南京江宁:廉洁文化“乘”公交 打造流动党风廉政宣传阵地
2022-05-16 17:02: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扬清风正气,建廉洁江宁。廉洁专线‘清风号’提醒您:市民中心站到了……”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廉洁提醒音,一辆全新包装的公交车缓缓驶入站台。5月10日,“廉洁江宁”公交专线发车仪式在南京市江宁区市民广场举行,据了解,这条专线也是南京市首条廉洁公交专线。

此次发车仪式是江宁区“5 • 10”思廉主题日的其中一部分。本次思廉主题日定位于“清风映初心、廉洁伴我行”,通过创新开设“清风号”“正风号”“家风号”三个主题廉洁公交专线,打造移动的“廉洁课堂”,将廉洁文化融入生活日常。“我们希望通过本条公交专线,在潜移默化中涤荡心灵,成风化人,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用“廉洁能量”涵养风清气正、朗朗乾坤。”江宁区纪委监委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步入车内,车门处的投币口、驾驶室、配电箱等都布置了廉洁文化创意宣传语,车内拉手、椅背也都结合江宁本地实际布置有清官廉吏故事以及廉政、法治、修身、立德方面的清廉诗句等,让整个车厢形成“进车有廉、落座挨廉、抬头见廉”的浓厚氛围。车厢醒目位置还张贴有“检举控告”渠道告知,市民拿起手机扫一扫,不仅可以在线检举,还可以轻松掌握更多廉洁资讯、纪法知识等。“一上车就感受到了浓浓的廉洁文化氛围,让人如沐清风,形式很新颖,也很有教育意义。”一名乘客赞叹道。

探索设立思廉主题日,是江宁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积极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生动实践,也是深入推进“廉洁江宁”纪法护航工程的具体举措,通过打造思廉主题日及其相关文化载体,进一步弘扬廉洁文化,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积极营造“崇德、守正、至善、清廉”的浓厚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发布了以纪检监察干部形象为原型所创作设计的江小廉、江小洁、廉宝卡通人物形象,今后,该主题IP将广泛应用于该区各类纠风正纪、反腐倡廉宣传中,以亲和、正义、专业的形象传播纪法知识、弘扬廉洁文化。活动上,还为江宁公交集团授予“清风廉运”先锋队旗帜,为“廉洁江宁”公交专线司机代表发放“清风廉运”钥匙。

江宁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江宁区将持续推动廉洁机关、廉洁学校、廉洁国企、廉洁医院、廉洁村居等廉洁单元试点建设,因地制宜培育更多具有江宁印记、行业特色、职业特点的廉洁文化项目,进一步孕育为政清廉、秉公用权的思想文化土壤,深入推动“廉洁江宁”纪法护航工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江宁区纪委监委)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