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交通大白”徐松:用心筑起“防疫堡垒”
2022-07-11 11:34: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最近南京周边一些城市疫情抬头,咱们这个专班也要打起精神来。天气热,大家要多保重,对重点旅客的转运和安抚工作要多一些耐心。”7月7日早晨6点,南站专班副班长、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一支队副支队长张文丞对组员叮嘱道。今年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以来,南京交通部门与公安、南站综管办等相关单位成立南京南站防疫专班,并成立临时党支部,一线党员们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拼搏奉献,涌现了不少感人故事。

凌晨4点,他还在等转运旅客的核酸检测结果

“今晚最后一班火车要晚点到凌晨1点40分”“大家再坚持坚持,特别要注意扫码出站时发现的重点关注人员,需要联系查询信息的随时微信我……”“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了吗?”凌晨4点,张文丞还在微信联系检测机构,确认次日中转旅客的核酸检测结果。4点半,他终于松了一口气,发微信给爱心酒店的点位长:“全阴,6点准时派车来接。”

张文丞告诉记者,自专班成立以来,他几乎没有睡过整觉,每天凌晨3点多“生物闹钟”自动响起。“要获取转运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如果有疑似阳性的,可能判定为密接或次密接人员,转运方案都要调整。”张文丞介绍,因为阳性的判定要复测两次,过程大概4小时,他们一般会在检测机构一发现结果异常就采取措施,减少这些人员在复核结果出来前流动传播的可能性。跟进复测情况,查询旅客登记信息详细复原行动轨迹,待掌握第一手信息后立即报告领导。

记者了解到,南站专班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除了组织学习疫情防控文件、分析研判南站防疫形势和措施外,还组织党员突击队投身防疫一线,党建引领、攻坚克难,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树先锋、当模范、做表率。

两天两夜没合眼,他“紧盯”南站防疫区域优化升级

前段时间,重点地区来宁旅客人数陡增,为了做好防疫流线的闭环管理,留足重点涉疫地区来宁人员管控区域,并对南站防疫人员进行更好的防护,专班的小伙伴们将防疫区域进行了优化升级,在南京南站设置了2000平方米的重点涉疫管控区域和500米的重点旅客通道。

设备物料从定做到运输、安装再到调试,都需要专班的同志跟进。党员靖飚主动承担了这些,在完成日常防疫、转运工作后,留下来与作业人员一起完成防疫区域的升级工作。“别担心,今晚不管几点,我都陪你们把这些(物资设备)放好,电源、网络接通调试好。”靖飚对作业人员说完,又催着同事回去休息,“你先走吧,一脱间、二脱间(防疫人员脱防护服流程中专用的消毒场所)明天肯定能用。”两天两夜,靖飚没回家未合眼,硬是提前把优化升级的防疫区域部署调整到位。

截至7月7日,南站专班成立以来共查控重点涉疫地区抵宁旅客5.1万人,其中转运集中隔离1.7万人,闭环中转3.4万人(含当日中转2.2万人,次日中转1.2万人)。防控期间共发现47例阳性病例,无一例流入社会面。

倍感温暖,入境人员给他写来感谢信

前不久,12345热线接到入境人员周晓璇写来的一封表扬信。她在上海完成14天入境隔离后乘坐高铁来宁中转,闭环中转时,交通转运人员(俗称“交通大白”)负责护送,还主动帮她搬运沉重的行李。周晓璇在表扬信中写道:一路归来,在遇到这位“交通大白”前,很多人都对我这样的境外回来人员有所顾忌。但他不一样。我不知道他的名字,甚至不能看到他的样子,他穿得密不透气,忙前忙后护送我们,可见的皮肤上全是汗。但他对我说“我多帮帮你,可以尽早回家,能回家不好吗?”他的行动和语言让我感到十分温暖!

南站专班经过多方查询才知道,这位“交通大白”名叫许松,是站务公司汽车客运南站值班站长,退伍军人。面对表扬,许松说:“将心比心讲,很多转运的旅客已经奔波了很久很疲惫,我们也不过是搭把手。”

本轮疫情以来,南站专班共有200多名交通人投入一线,其中加入临时党支部和党员突击队的党员超过70人,不少“交通大白”已经在防疫一线坚守100多天。入夏以来,他们更承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高强度工作,在闷热的环境下坚守着。他们遇到过个别旅客的不理解、不支持,但更有数千公里外的中转旅客寄来的锦旗,感谢南京给他们带来的温暖与关爱。“说真的,也苦也累,但有人还会记得我们,就觉得都值了!”许松说。(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