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江宁街道星辉社区:环境变美了,乡风更文明
2022-10-25 15:55: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加快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南京市江宁区江宁街道星辉社区进一步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让家家户户推门见景、推窗见绿。

去年下半年,星辉社区在完成人居环境整治的基础上,投入1000多万元,对潘祁村自然村进行环境提升工作,以房前屋后、河塘沟渠、排水沟等为重点,清除乱搭乱建、治理乱堆乱放,将村内公共集体用地、闲置宅基地或不规则小块空地打造成小花园、休闲长廊,并合理规划建设了停车场、垃圾分类投放点等配套设施。

整治后,潘祁村更美了。村口一池碧水微波荡漾,放眼望去,整洁的乡村道路将田野和村庄串联,绿树掩映的农家院落干净整洁。“人居环境整治完成后,村容村貌、环境卫生改善了很多。现在,村里处处是风景,我们没事就喜欢出门散步。”村民李家红说。

美丽乡村建设还带来了更深层次的变化——当地乡村文明指数更高了。村内公共文化墙和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被大伙爱护得干净整洁,家家户户的庭院被打理得漂亮雅致,还种上花花草草。“村子建设得这么美,我们也要更加爱护环境,不论是‘大家’还是‘小家’都要保护好。” 村民吕宗凤说。 (南京日报 吕春艳)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