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南京江宁东山高桥社区:学习凡人善举 汲取榜样力量
2023-02-24 21:0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悟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质,充分发挥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2月24日,南京市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东山街道高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诚实守信 立德修身”为主题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组织文明家庭代表、志愿者、社区居民共同学习了“江苏好人”李先南的先进事迹。

南京市江宁区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李先南在风华正茂的19岁参军奔赴前线,在23岁时带着责任与荣耀返乡,他在一个平凡岗位上收敛起所有的烽火记忆奉献人生,又用35年如一日的执着坚守照顾着与自己并无血缘关系的“爹娘”,替牺牲战友尽孝。”现场,高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沈笑笑,将李先南的动人事迹向在场的居民群众娓娓道来,“阵地一诺,此生必践”的约定,彰显出诚实守信、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

区级文明家庭户成员、优秀志愿者代表李翠华也参与了这次学习活动,她表示李先南同志是个真正热血纯粹的人,因昔日深厚的战友情,坚守承诺数十年,让人不由生出敬意。有一点热,便发一份光。今后要以道德榜样力量为指引,继续投身到社区志愿服务中。

近年来,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泛动员广大市民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南京绿丝带公益社、江宁区平安志愿者协会等7家获评全国、省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汤山街道龙尚社区、秣陵街道双金社区等4家社区获评全国、省市优秀志愿服务社区,张霞、薛秋燕等 19人获评省、市优秀志愿者,还有长江守望者、“蒲公英”劳模工匠宣讲志愿服务项目等4个项目获评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省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正成为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有生力量,为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宁新篇章凝心聚力。(杨佳诺 周文丽)

责编:江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