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南京江宁:实践砺青春 劳动正当时
2023-05-04 15:3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和纪念“五四”青年节,积极培育践行主流价值,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坚持继承和发扬“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和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

聚焦宣传宣讲,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东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区委党校理论教员周文倩老师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五个牢牢把握”分别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给团干部团员青年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青春思政课。谷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公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双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寄语、五四精神内涵、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等主题,面向社区青年展开宣讲,通过播放短片《奋斗者正青春》、朗诵诗歌《五四抒怀》,引导青年带头表率作榜样,勇担青春使命。

汇聚道德力量,唱响崇德向善主旋律。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区融媒体中心围绕“五一”劳动节策划“送你一朵小红花”致敬最美劳动者文明主题研学实践活动,活动通过文字、图片、影像、弹幕等融合交互形式,推进网络文明建设,不断凝聚向上向善力量。汤山街道古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摄影志愿者拍下劳动者劳动的照片,定格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的瞬间,以身作则以工匠精神和创新诠释平凡岗位上的劳动精神,鼓舞更多的人在追梦路上主动担当,奋发有为。

深化劳动实践,绘就美好生活新图景。秣陵街道东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青少年走向街头,和环卫工人一同清洁城市卫生,不断激发青少年的劳动热情,提高青少年的环保意识。谷里街道柏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辖区亲子家庭开展实践小课堂,通过排列、勾描、绘画、张贴等多种形式在麻布圆盘上制作自己心仪的节气场景。湖熟街道河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围绕“做文明有礼江宁人”,开展“学餐饮之礼 享劳动之乐”活动,通过动手实践提升青少年创造力,在感受劳动的魅力同时促进文明行为养成。

责编:江宁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