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建邺 > 正文
战疫情 迎惊蛰,科技园社区志愿服务在行动
2020-03-06 15:45:00  来源:龙虎网  

  2020年3月5日在全国各地人民防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下,学雷锋日及“惊蛰”节气悄然到来。为宣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建邺区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战疫情迎惊蛰志愿服务在行动”主题活动,为辖区独居老人和低保困难家庭送去疫情期间的生活必需品及爱心帮扶。

  据了解,科技园社区有独居老人3户,低保困难家庭9户,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前期走访了解到每户的具体情况,发现这段时间,大家的蔬菜、口罩等生活必需品比较匮乏,于是社区副主任刘韦华带领社区热心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列清单、采买采办、送物资……一上午,大家伙忙得不乐乎。“鸡蛋、蔬菜、米、油,都是老人们必须的生活物品。”67岁的郑翠英阿姨一直是社区志愿者队伍中的“积极分子”,这次送关爱也冲在前头,这个红马甲的背影感动过社区很多人。“我母亲今年90岁了,我十分了解老人需要什么,除了送慰问品,我们志愿者队伍还定期看望老人,陪他们聊天解闷。”

  一支由党员、居民组成的32人志愿者队伍活跃在科技园社区的每个角落。在日常生活中,团队主要负责小区安全巡逻、巡查河道;在一些重大节日节庆里,团队里的文艺爱好者会在社区开展的广场活动中为社区居民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以及提供磨刀、修伞、理发等便民服务;在年底的时候,他们还会配合社区和社会组织,上门为独居老人与低低保困难家庭送去生活物资……这支志愿者队伍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太感谢了,我们有需求,社区总是及时赶到。”胡秀英老人因疫情影响,理发不便,社区专门邀请本小区理发师上门服务,让老人感动不已,她发自内心地感谢更加坚定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服务信念。

  “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时至惊蛰,阳气上升、气温回暖、春雷乍动、雨水增多,万物生机盎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除了社区志愿者团队外,社区的青少年也积极主动参与活动。史雨昊小朋友和刘泽佑小朋友利用在家的课余时间进行绘画创造,他们一笔一笔地勾画出“惊蛰”万物复苏的景象,并在画上注明了“武汉加油”四个字,孩子们的这些绘画作品蕴含着大苏复苏、春暖花开之意,这也是科技园社区居民平安幸福生活的愿望。“我们众志成城,携手并进,相信战疫很快会取得胜利!”社区负责人说。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