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建邺 > 正文
粽叶飘香迎端午 满怀豪情颂党恩
2020-06-23 16:15:00  来源:龙虎网  

为进一步活跃洲岛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有效促进社区公共文化服务建设。6月22日上午,江心洲街道洲岛和园社区广场气氛热烈,节意浓浓,由建邺区江心洲街道主办、洲岛和园社区承办的 “粽叶飘香迎端午 满怀豪情颂党恩”江心洲民俗文化展演暨庆祝建党99周年文艺演出隆重举行。

此次文化惠民演出以“迎佳节 庆党日”为活动主题,通过民俗文化展演共迎端午,为建党99周年献礼。活动现场,潮酷的电声乐队以两首流行歌曲《春风十里》和《夜空中最亮的星》作为开场表演,吸引了群众关注的目光,女声热情独唱《十送红军》经典民歌,配乐朗诵《一场疫情 让我们明白》致敬了抗疫期间的最美人群,精彩欢快的江南斗笠舞《红,中国红海红》、可爱的童声独唱《听我说谢谢你》……演出最后,全场齐声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演出气氛推至高潮,随着激昂的音乐声响起,居民们情不自禁地挥舞,高唱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欢快的舞蹈、优美的旋律、嘹亮的歌声、热情的观众,展现了社区居民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迎端午活动为广大居民群众送去了一场文化与精神的饕餮盛宴,流行演唱,舞蹈曲艺、激情朗诵、民俗艺术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上演,目不暇接,现场欢声、掌声不断,居民们在愉快欣赏、积极参与的同时,近距离感受到了民俗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进了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和幸福感。

据悉,近年来江心洲街道严格按照“周周有电影、周周有培训、月月有展演、月月有讲座、年年有节庆”的文化惠民要求持续开展精彩纷呈的文化惠民演出,鼓励有文艺爱好的居民群众在寓教于乐、创新互动、文化共享的平台中参与文艺表演,传递文化正能量。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江心洲将继续开展多层次、宽领域、重创新、广参与的文化惠民活动,结合街道“八个一”全民艺术课堂、露天电影放映、群众性文化展演和多种形式的文化培训,在潜移默化中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洲岛群众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