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建邺 > 正文
街道开讲垃圾分类“实践课”
2020-09-10 19:03:00  来源:南京日报  

“这一袋重3.3公斤,你们办公室账户上共有11.6个金币,肥皂、纸巾、笔记本都可以兑换……”近日,建邺区双闸街道办事处一楼大厅外,拎着环保袋的科室工作人员排起长队,依次进行可回收物积分兑换。辖区内近30家企事业单位的物业人员观摩学习。

走进街道办事处大楼,生动形象的垃圾分类宣传画随处可见,绿色环保的理念在耳濡目染中深入人心;每层楼公共区域设有分类垃圾收集点,两端电梯口高悬一个图文并茂的收纳挂袋,每个格子对应一种有害垃圾;每间办公室仅保留一只其他垃圾桶、一个可回收物环保袋。

据悉,《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11月1日施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已经进入倒计时。作为南京市首批垃圾分类先行先试单位,双闸街道自4月下旬以来,率先实施办公室撤桶,从实从细探索垃圾分类双闸模式,身体力行为辖区企事业单位及住宅小区做榜样。

一位前来“取经”的物业人员注意到,每只可回收物环保袋背后都印着一个二维码,有何用?街道城管科垃圾分管科长刘金超释疑:“扫码绑定科室后进行积分,我们在后台可以对环保袋里的垃圾溯源,目的是实现赏罚分明。”在街道办事处一楼,记者看到,电梯旁的墙上张贴着垃圾分类“红黑榜”,按积分高低每月更新,上榜科室可获得实物奖励。

当天,双闸街道通过一堂理论课、一堂实践课,将垃圾分类机关经验悉数传授给到场的“学生”。“与其说今天是一场发布会,不如当成一次学习会,街道大楼就是实践课堂。”双闸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南京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已是箭在弦上,作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有责任有义务走在前、做在前。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