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建邺 > 正文
洲岛紫园社区“蒲公英”巾帼志愿者筑牢防疫“安全墙”
2021-01-14 14:59: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期,洲岛紫园社区组织“蒲公英”巾帼志愿者在辖区12个园区和九小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展现妇联担当,彰显巾帼风采。

社区向巾帼志愿者们传达街道防疫会议精神,对志愿岗位工作内容进行明确规范,并发放了口罩、手套、洗手液及84消毒液等防护物资。“蒲公英”巾帼志愿者分成多组宣传小分队,深入广场、九小场所和园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在各园区宣传栏上张贴横幅海报,为进出小区的居民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通过小喇叭播放温馨提示帮助往来居民在耳濡目染中掌握疫情防控知识。

对辖区九小场所的经营情况进行走访摸排、向沿街商铺发放《疫情防控知识》指南、为进出公共场所的市民测量体温……巾帼志愿者积极行动,当好辖区疫情防控“守门员”“监督员”“宣传员”。“蒲公英”巾帼志愿服务队的队员赵阿姨说:“文化宣传是我的强项,我可以编些顺口溜在居民微信群里发一发,通过宣传防疫健康知识,引导大家加强自我防护。”老党员朱阿姨也表示:“社区所有党员应该冲锋在前,团结一心,共同筑牢彩虹社区‘防疫墙’。”

“蒲公英”巾帼志愿者们发扬无私奉献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社区形成了友爱、互助、团结的良好氛围。洲岛紫园社区负责人表示,冬春交替时节,其他呼吸道传染病将进入高发期,给疫情防控带来新的挑战,洲岛紫园社区将继续抓实做细冬春季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居民健康安全。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