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建邺 > 正文
南京建邺:艺术元素扮靓城市 围墙围挡换新颜
2021-07-13 17:14:00  来源:建邺区文明办  

这几天在南京市建邺区,不少市民发现街头悄然换新装,主题艺术墙体彩绘亮相怡康街、所街等地,为城市客厅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线。建邺区采用艺术墙绘、街头漫画等形式对部分围墙围挡进行了艺术化改造,从设计到绘制完成,仅短短几日,就使街道换新颜。

航天梦、绿色环保、建党百年……当下最具时代感的主题元素齐现建邺,让原本朴素的围墙一下子生动起来。主题鲜明、色彩明亮的墙画,极具创新力的表现与城市面貌、街区环境巧妙融合。

据介绍,经过几轮筛选,建邺区建设局初步选取了五块围墙进行创作改造。位于江苏省城市职业学院西侧临河段,所街与湖西街交汇处的围墙围挡,以“未来太空”为主题,打造3D立体荧光彩绘壁画,庆祝近期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

怡康街华隆新寓的小区外围墙,绘制的主题为“绿色家园”,墙头墙尾采用了3D的绘画模式,让人如同置身绿色丛林之中,进一步提升了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宣传效果及影响力。

位于湖西街与所街交汇处的所街小学一期,绘制主题为“here is my school”,以靓丽的色彩和欢乐活泼氛围的营造,让未来在这里学习的孩子们体会到学校陪伴成长的温暖之处。

位于庐山路社区的37℃街区,定位“友善社区”主题,功能性和艺术性高度融合,墙画与城市家具小品相结合,打造社区温暖角。

位于白鹭东街与庐山路交叉口东南角的海玥花园西侧地块,为喜迎党的百年华诞,特邀请小朋友及路人共同参与绘制,同时,在“七一”当天举办了“童心向党、用画笔扮靓城市客厅”彩绘活动,让市民朋友们一起参与到城市建设中,共同扮靓城市。

今年,南京建邺区将城市客厅建设聚焦在“城市更新+城市运营”,坚持精致、绿色、智慧、国际的城市客厅定位,以多元化的手法,有效推进城市更新的进程。

城市更新战略,是不断满足人们的需求和重焕城市活力的重要举措,而以墙画为代表的城市更新手法,在保持城市肌理的基础上,对已有城市空间进行小规模的局部改造,以艺术元素和手法介入,为城市更新赋能,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建邺区委书记,市河西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晖提出,围墙要“围”也要“美”,要深入开展围墙、工地围挡提标升级,采用艺术墙绘、街头漫画等表现形式,充分展现建邺年轻、时尚、活力、国际的城市气质。

今年,建邺区将重点打造“梧桐语小型城市客厅、南湖记忆、喵喵街二期”等一批城市公共空间更新项目,同时将以本次围墙美化为契机,在城市规划建设中融入更多元化的艺术元素,让百姓感受到建邺城市之美。(建邺区文明办)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