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建邺 > 正文
江心洲街道24个住宅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移交各家物业企业
2021-09-03 11:29: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2021年垃圾分类先行先试期间,江心洲街道陆续完成2个小区的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工作。在完成部分小区撤桶并点任务的基础上,江心洲街道垃分办自加压力,从每家物业选取一个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撤桶并点试点工作。2020年11月1日前,辖区内5家物业服务的仁恒水木园、星洲府澜庭、星洲府御庭等七个小区顺利完成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工作。南京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后,江心洲街道辖区内的各家物业将成功经验复制到其他小区。

针对开展垃圾分类先行先试的7个小区,江心洲街道垃分办要求督导员引导居民自主进行垃圾分类,自主完成厨余拆袋工作。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后,江心洲街道在推行垃圾分类撤桶并点、亭房建设全覆盖的同时,在先行先试的7个小区,将每周三设为“无人督导自主投放日”。“‘无人督导自主投放日’的设立对物业的安护和保洁人员联动开展垃圾分类起到了过渡作用。”江心洲街道垃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以来,江心洲街道不断细化类垃圾分类投放点工作“分工”,除了放置“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垃圾桶外,还设置了“可回收物”投放架,用于投放木块、泡沫、纸盒、旧衣服、塑料瓶等物品。在可回收物循环利用方面,江心洲街道各小区完成撤桶并点后,取消使用垃圾桶套袋,减少运行成本。业主投放在指定区域的可回收物由物业企业处置,所得收益也由物业贴补到垃圾分类工作中。

在落实垃圾分类物业主体责任前,江心洲街道为物业企业建设垃圾收集点,配备了相关配套设施、督导员,帮助物业企业开展垃圾分类过渡工作。2021年9月1日起,建邺区江心洲街道正式将24个住宅小区垃圾分类工作交接给辖区内的5家物业企业。

8月27日,江心洲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调度会。会议中,江心洲街道垃分办再次向物业企业解读《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物业涉及条款,研究垃圾分类考核标准。垃圾分类工作移交后,江心洲街道5家物业企业将完成系列“规定动作”,物业企业须确定垃圾分类对接人,完成收集点位打卡、业主群垃圾分类知识推送、垃圾分类收集点环境卫生维护、垃圾桶清洁和分类亭房消杀,对接清运公司等多项内容。

确定物业执行主体责任,垃圾分类将更有效推进。江心洲街道垃分办将积极开展监督、宣传,帮助物业企业解决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齐心协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开展。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