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建邺 > 正文
南京建邺区举办党的二十大代表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学习交流会
2022-11-11 16:29: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说做”活动号召,建邺区邀请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网络主播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以及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停车管理员等户外劳动者中的党员骨干齐聚党的二十大代表张勇工作室,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心得体会。

张勇同志结合他在市政养护一线的工作经历,向新就业群体和户外劳动者们分享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他动情说道:“报告中多次提到‘人民’二字,这充分展现我们党一脉相承的人民立场、一以贯之的人民情怀。作为一线劳动者,能做的就是立足岗位,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焦点、痛点、难点问题,脚踏实地持续做好城市河道的摸排、溯源、整治和日常管护,确保污水不流入河道,为市民创造更加美丽宜居的城市环境。”

张勇同志还向与会的一线劳动者们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建议,希望他们能够:

带头当好学习标兵。在制定自学计划,扎实抓好自学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集中学习,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踊跃参加专题研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积极当好宣传专员。做好“红色速递员”“先锋骑士”,结合商品外卖配送,向居家老党员、企业党支部发放学习资料,开辟“先锋直播间”,打造“红色麦克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持续当好业务骨干。结合各自岗位,努力在关键环节、攻坚克难中发挥作用,在一线岗位做出一流业绩,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业绩。也要向身边同事分享经验心得,带动站点、车队的同事共同进步。

努力当好服务先锋。积极参与“三个一线”行动,主动担任党员志愿者、社区兼职网格员等,踊跃融入基层治理,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平安创建、社区服务、食品安全、助农直播等工作。

参会人员先后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心得。

滴滴“雷锋车队”司机胡寅真:张勇代表给我们上的这堂党课让我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特别是他日以继夜奋斗在排涝一线的奉献精神让我印象深刻。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加入“雷锋车队”,既是党组织对我的认可,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想,既然加入了“雷锋车队”,就必须时刻发扬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永葆退伍不褪色的奉献初心,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活动,为社会多做些贡献。

“饿了么”建邺区物流经理姚炼:张勇代表说,地下管线连接千家万户。外卖员的工作内容决定了我们也是连接千家万户的,是最贴近小区居民的。虽然日常工作繁忙,但对于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我们是很乐意参与的,比如帮助老人捎带东西上楼、帮助社区发放宣传单、向社区反映沿途看到的安全隐患等等,用实际行动为加强治理、服务群众贡献我们的力量。

中建二局江苏分公司万科G10项目技术员郝文斌:张勇代表对每条管道的情况都能烂熟于心,这种专一求精、刻苦钻研的精神是非常值得我们一线技术员学习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努力做到精益求精,树立“安全为上、品质为先”的意识,力争做到经手项目无隐患、零事故。

后续,建邺区还将组织一系列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和党员中走深走实。

责编:张翔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