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建邺 > 正文
“赏”民俗 “品”年味 南京市建邺区江心洲街道洲岛青园社区新春市集热闹开市
2024-02-01 17:43: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江心洲街道洲岛青园社区  

糖画、糖人、剪纸等民俗项目吸引了居民驻足;缝补、理发、磨刀等便民服务把温暖送到居民心中;医护人员免费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

新春的脚步已近,年味也愈发浓厚。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8日,一场名为“龙腾盛世欢乐汇”的新春市集在南京市建邺区江心洲街道洲岛青园社区筹委会热闹开市。

“往年都会想着去夫子庙、新街口感受新春的气氛,没想到今年家门口这么热闹,真的太棒了。”“今天恰逢周末,带老人孩子来市集走一走、逛一逛,尝尝美食、体验民俗,是一次不错的体验。”……何谓年味?其实就是家的味道。作为一场拥有地道年味的新春市集,自然少不了“老味道”“老手艺”。

一大早,家住洲岛青园社区的李女士带着儿子来到市集,“刚到入口我们就看到市集人满为患,不少老人小孩围在摊位前,不时发出惊叹声。”市集规模不算大,却有着不少摊位,美食、民俗、游人,社区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烟火气息。李女士说道,“民俗摊位前的人最多,儿子来到市集也直奔民俗区域,欣赏着手艺人指尖上的艺术,感受到了民俗文化的魅力。”

美食区域也深受居民的喜爱。冰糖葫芦、爆米花等传统美食一应俱全。“我们制作冰糖葫芦已经几十年了,得知社区举办新春市集,我们便向社区报名参与,想让更多人品尝到传统美食,把年味送到居民嘴里。”冰糖葫芦的摊主介绍。

此外,社区还在室内设立了展演区,邀请了瑜伽表演团队进行演出展示,不少居民现场参与体验。据悉,去年,江苏省首个“体卫融合、瑜伽保健”共建示范基地落地洲岛青园社区。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社区把瑜伽融入新春市集中,希望激励更多的居民投身到健身瑜伽运动中去,帮助居民养成“科学健身、精准健身”的良好习惯,让更多人与运动相伴、与健康同行、与幸福相连,共同构建和谐社区。

作为近两年开始筹备的新社区,洲岛青园社区筹委会的为民服务之路仍任重道远。下一步,洲岛青园社区筹委会还将以传统节日、纪念日为契机,持续开展便民惠民活动,以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唱响“健康、尚美、和谐、向善”的主旋律,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幸福、和谐的社区氛围。

责编:徐晓冬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