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溧水 > 正文
鲜花迎笑脸 防控不松懈 溧水区郁金香绚丽开放
2020-03-17 17:34:00  来源:龙虎网  

  目前,正值坐落在溧水区的梦华苑内郁金香花期,一片片黄的、粉的、红的、紫的郁金香连成了花海。随着日前梦华苑景区开放,有游客已陆续前往景区观景。

  在景区入口,一则《梦华苑疫情防控期间入园通知》摆放在显眼处,里面罗列了10条游客入园细则。“您好,请登记一下个人信息,并配合我们进行体温测量。”每一位前往梦华苑的游客都要求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入园之后,还有保安巡逻,流动播报疫情期间赏花的注意点,督促游客做好疫情防控。

  3月8日,溧水市民邹秋静和家人一起来梦华苑看樱花。“去不了武汉看樱花,就来梦华苑,希望武汉加油,等疫情结束,来年一起去武汉看樱花。”邹秋静说,自己特别喜欢樱花,这是她第一次来梦华苑,觉得这里的樱花也非常美,但疫情当下,还是要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梦华苑中有2000多种植物,来自世界各地。乔木中,光是樱花品种就有近50余种,其中,栽有300多棵的垂枝樱,像柳树一样垂下枝条,目前在江苏省内很少见,是国内垂枝樱种植最集中的地方。各种品种的樱花在梦华苑争奇斗艳,构成一条长达3公里的樱花大道。

  一直以来,梦华苑致力于打造中国式的“布查特花园”。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但管理人员丝毫没有放松园林的布置以及未来的规划布局。“我们有100多万株郁金香,每天都要加强养护,日后还会有绿色的樱花,等待大家去观赏。”梦华苑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达到开园的效果,今年梦华苑还搭配了飞燕草,银莲花、喷雪花等,以提升园区的花量,打造一个四季花园。

  记者在景区看到,有几位身穿汉服的游客穿梭于园林中。原来,为了不断丰富园内业态,今年梦华苑还和文化传媒公司合作,增加了体验性的活动,园区有汉服租赁和拍照服务;邀请网红在樱花树下献歌,带动整个景区的氛围。

  99年出生的杜莹专门负责运营景区内的汉服店,试运营期间,已经有不少游客前来租赁。“100块钱4个小时,现在还在试运营阶段,相信疫情之后,我们的服务会做得更加成熟,给游客带去别样的游园体验。”杜莹说。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