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溧水 > 正文
给家长吃了定心丸 溧水学生公交专线为学子安全护航
2020-04-21 17:05:00  来源:龙虎网  

对于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来说,校门口交通拥堵停车难、路况复杂影响安全、下雨天不方便等问题令人十分头痛。近日,南京市溧水区交通运输局会同其他有关部门对溧水区开通学生公交专线工作进行了调研,助力家长解决接送难问题。

溧水区交通运输局通过与学校、家长和学生的沟通,结合乘车需求统计情况,目前共规划3条学生公交运营专线。分别为省溧中附中—永阳幼儿园—飞燕小区—水岸康城—秀园桥—琉璃花园—仪凤南路—崇文路口;省溧中附中—人社局—中国银行—金庭国际花园—金蛙新村—省溧中东—时代景园北—高平大街;省溧中附中—凤麟水苑—省溧中西—学府雅苑—人民医院南—中山首府北—体育公园南。专线上学发车时间为5:40,6:20之前可到学校;下午放学发车时间为17:50,18:30之前到最后一站;晚上放学发车时间为21:10,21:50之前到最后一站。

据了解,此次“定制公交”为学生专线,发车点为江苏省溧水高级中学附属中学,只在指定上下车路线及站点、时间点搭乘该校学生,并直接送至学校。学生上下车时刷“信息卡”,行踪信息便会发送到家长手机上,同时为有效保障疫情期间学生上下学的乘车安全,学生由护导员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上车。“相比于之前到校门口接送孩子,现在公交车直接开进校园,孩子坐车方便,还消除了很多安全隐患问题,我们也放心。”此次“定制公交”的开通,获得了不少家长的一致好评。

记者了解到,城区学校学生公交专线目前试点期为一个月,试点期内学生免费乘坐,试点期满后所有学生只收公交车费用的半价,即0.8元/次。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