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溧水 > 正文
南京溧水:蔬菜大棚里的微党课
2021-04-07 17:26:00  来源:溧水区文明办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近日,全国优秀农民工、全国先进模范人物、南京市溧水区和凤镇乌飞塘社区党总支书记路晓华走进南京市溧水区社区华成蔬菜专业合作社蔬菜基地大棚,为合作社8名党员上党课、讲党史,号召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为乡村振兴、农民增收再立新功。

在和凤镇华成蔬菜专业合作社,大棚里的蔬菜翠绿挺拔,长势喜人。社员们正忙着打理田块,感叹又是一个丰收季。一旁,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正热烈开展,路晓华结合乡村振兴、保障市民“菜篮子”等方面工作,向合作社的党员们讲党史,进一步探索发展思路,切实增强党员们的融入感和归属感。

“这样的形式很新颖”,南京华成蔬菜专业合作社党支部党员章燕认为,在大棚里上微党课很接地气,今后自己将时刻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社区书记上党课、讲党史,能够因地制宜,更好地指导实践”,支部党员毕鹏表示:华成蔬菜将全力以赴做好蔬菜生产,为全市蔬菜保供做出积极贡献。

3月5日,溧水区发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令”后,和凤镇乌飞塘社区党总支书记路晓华依托系列主题活动,不断创新党员教育形式,将“微党课”开进田间地头,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全力打造“理论”“实践”等各类“短、平、快、新”微党课,让主题活动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百姓、贴近党员思想实际,真正让党课“活”起来,让党心“燃”起来,全力助推乡村振兴。路晓华表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能够锤炼社区党员破解难题的本领,通过深入学习党史,会更好地带动合作社的发展、社区的发展、老百姓致富。(溧水区文明办)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