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溧水 > 正文
南京市溧水区:全力以赴 党员志愿在前行
2021-07-29 15:0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发疫情,南京市溧水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区1.2万党员干部闻讯而动、冲锋在前,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182个,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初心、担使命,在实践实战中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党员志愿者红马甲活跃在一线。

溧水区党员志愿者冲锋在抗疫一线

闻令即动,他们奔赴一线

南京市溧水区公安干警全警动员、全员上阵,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以“硬核”姿态坚守一线。他们纷纷写下请战书,斗志昂扬、热情高涨。

党员干警带头奔赴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

一个个鲜红的手印,展现了党员干警们迎难而上的决心

南京市公安局溧水分局党员干警们纷纷写下“请战书”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干警的身影

溧水区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全力保障监测点照明

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飞檐走壁”

“天黑前必须保证照明到位!”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飞檐走壁”,敷设临时用电线路1500米,安装应急照明灯133盏,为核酸集中检测点做好照明保障。

社区党员志愿者前往各个居民小区用喇叭“喊话”

社区党员志愿者前往各个居民小区用喇叭“喊话”

“请还未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尽快前往社区免费进行检测。”社区党员志愿者前往各个居民小区用喇叭“喊话”,动员广大居民尽快前往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在每个核酸检测点,一面党旗就是一座堡垒,党员志愿者引导群众、维持秩序、比对证件、登记信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社区党员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一道为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小孩上门进行核酸检测

不分昼夜,他们全心服务

似火的骄阳炙烤着大地,排队的人群中还有不少老人和小孩。为了做好防暑工作,党员志愿者为排队等待的居民准备了饮用水和防暑药品。

党员志愿者为排队等待的居民准备了饮用水和防暑药品

党员志愿者为排队等待的居民提供饮水服务

在核酸检测过程中,机关党员志愿者为老年居民及残疾人员开通绿色通道,通过全程护送、上门接送等方式帮助他们完成检测,用暖心的服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在点滴细节中,用爱书写齐心抗疫的华丽篇章。

听党召唤,他们鼎力支援

南京市溧水区社会各界纷纷响应党的号召,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驰援各核酸检测点。周边的商户、银行第一时间送来遮阳棚,为群众遮阳避暑。

广大企业、公司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刻主动扛起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作为溧水本土企业,是我们发挥作用的时候了”,南京八建、南京赛博宁等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组织党员志愿者支援核酸检测点,送来矿泉水、牛奶、面包、饼干等物资。

广大企业、公司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刻主动扛起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体现了全区人民上下一心,用爱和责任凝聚成强大合力,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团结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