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溧水 > 正文
溧水洪蓝为抗疫志愿者颁发证书
2021-09-03 15:42:00  来源:溧水洪蓝街道  作者:彭芳  

9月1日,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溧水区洪蓝街道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40余名抗疫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

在洪蓝街道的防疫一线,活跃着这样一支社会志愿者队伍,他们中有在校大学生,有教师,有企业工作人员。疫情面前,他们纷纷化身“引导员”“测温员”“登记员”“宣传员”,无论是在全员核酸检测现场,或是一线防疫值守卡口,或是入户摸排、防疫宣传现场,到处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他们不畏艰辛、积极奉献,用责任与担当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让“红马甲”成为洪蓝一抹鲜红靓丽的底色。

参加抗疫志愿服务证书颁发仪式的志愿者代表们纷纷表示,这不仅仅是一份荣誉证书,也是一份责任和担当,今后将会继续投身到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全力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00后”抗疫志愿者徐明海自7月26日报名成为洪蓝街道青锋村卡口执勤夜班志愿者以来,每天12小时坚守岗位,并积极参与到村里的全员核酸检测中,志愿服务总时长464小时,是洪蓝街道抗疫志愿者中服务时间最长的一位。他说,“这个证书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是自己为家乡人民所付出努力的一个见证。一个多月的志愿服务经历,是我人生成长阶段的宝贵回忆,我将永远在心底珍藏。今后,我会更加努力,活出新时代、新青年的样子,为这片生养我的土地,承担起一份责任和担当,为社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沧海横流显本色,危难时刻见初心!“面对疫情,志愿者的行动充分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给他们颁发证书,也是想通过这种形式,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人始终坚守在一线,无私奉献、默默付出,才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的平安稳定。”洪蓝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