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溧水 > 正文
洪蓝街道三里亭社区荣获“2019-2021江苏省文明村”称号
2022-02-11 17:12: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作者:赵欢 彭芳  

2022年1月,在江苏文明网公布的“2019-2021年度江苏省文明村名单”中,洪蓝街道三里亭社区榜上有名。近年来,在洪蓝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三里亭社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创建省级文明村为契机,持续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社区居民的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显著提升,村容村貌、群众生活质量得到持续改善,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更加浓厚。

加强阵地建设 营造良好文明氛围

三里亭社区以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整合阵地资源及微信群、宣传栏、电子屏多种载体,开展“美丽家园”评选等各项评比活动,形成“文明社区,人人共建”的良好氛围;常态化开展“文明礼仪伴我行”、环境清洁日、垃圾分类等活动,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团结协作的工作生活氛围,不断增强社区干部和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组建志愿队伍 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三里亭社区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 “巾帼志愿服务队” “宣讲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4支志愿服务队伍,目前共有40余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并通过志愿者积分兑换制度,进一步激发党员群众参与服务的积极性。此外,社区还动员党员积极参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结合“我们的节日”等重大节庆活动,深化活动内涵,进一步丰富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开展清洁行动 全面美化村居环境

为深入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三里亭社区组织“蓝亭”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清除违章广告和破损、污损宣传标牌,突出清理死角盲区,由“清脏”向“治乱”拓展,由村庄面上清洁向屋内庭院、村庄周边拓展;将村庄清洁行动与农村疫情防控有效结合,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人居环境再提升”;着力引导居民群众增强文明卫生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三里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将持续以文明创建为抓手,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努力奋斗的方向和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从新活力、新担当、新作为三方面努力建设新时代优秀社区,让文明之花在三里亭绚烂绽放。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