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溧水 > 正文
溧水洪蓝街道:“父子兵”并肩奋战,同心抗疫
2022-03-21 16:06:00  来源:溧水洪蓝街道  

3月20日,南京溧水区洪蓝街道开展第二次区域核酸检测,在姜家村核酸检测现场有这样一对父子,父亲赵孝福是姜家村的一位普通村民,儿子赵志鸿是一位00后在校大学生,他们既是守望相助的亲人,也是并肩抗疫的“战友”。

“作为姜家村的一员,这两年社区的工作我们都看在眼里,疫情防控中忙前忙后,服务群众上尽心尽力。全员核酸检测,我要贡献一点力量。”说这话的是姜家村“70后”村民赵孝福,得知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第一时间报名做了志愿者。看到父亲如此勇敢和坚定,儿子赵志鸿也受其影响,主动向本村疫情防控小组请缨加入志愿者队伍,积极投身抗疫第一线。

在接到核酸检测通知后,他们父子同心、冲锋在前,用亲情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堡垒。“您好,请您带好口罩,测个体温,这是您的号码牌,按照顺序进行登记、核酸检测”父亲赵孝福在入口处为群众发放号码牌,并维持现场秩序;“您好,身份证和核酸检测身份码都可以,都没有的话您报一下身份证号也行”儿子赵志鸿作为信息录入员为村民录入核酸检测身份信息。在核酸检测现场,他们是最佳搭档,在他们的引导下,村民们依次有序进行测温查码、登记采样。儿子赵志鸿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该发挥青年一代的担当,看到父亲在场,更增添了抗疫的勇气和信心。

在志愿者服务名单中,有他们父子俩闪亮的名字;在核酸检测现场,有他们奉献的身影。赵孝福、赵志鸿父子只是溧水区洪蓝街道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在这里还有许许多多像赵孝福父子俩一样的志愿者,他们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坚守一线、众志成城,用“志愿红”诠释着平凡之路上的伟大。 

通讯员:曹可欣 张学琪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