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溧水 > 正文
让青少年在暑期实践里寻觅初心
2022-08-11 17:48: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听老兵讲故事、参加乡村实践、观看红色电影……连日来,南京溧水开发区荷花社区党总支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童心向未来”暑期爱国教育系列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军思想教育。

每位老兵都是一段鲜活历史,拥有一份家国情怀和记忆。张长旺老人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老党员,一个个鲜活的英雄形象、感人的红色故事,始终扎根在他的心中。

“当时有3名新四军藏在芦苇荡里,日军在紧急搜寻,见到路边一块颜色不同的布料都会用刺刀狠狠捅下去……”近日,在开发区荷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张长旺老人饱含深情讲述了新四军在溧水的故事,向孩子们传递新四军在艰苦岁月里坚守信仰,抛头颅、洒热血、至死不渝的精神,现场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刻骨铭心的“微党课”。

“我们学习历史,也要深刻反省历史!未来的重担终将会落在你们肩上,我希望大家能学好知识本领,以后在不同岗位上发挥你们的聪明才智,为祖国、为家乡作贡献,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张长旺老人说。

李安锦同学热情澎湃地回应:“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应该好好读书奋斗,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强!”同学们纷纷表示:“强国有我,请党放心。”浓浓的爱国情深深地铸在了每一位孩子的心中。

荷花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既是一次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又是一场青少年赋能活动。聆听红色故事、感受乡村振兴、观看红色电影等系列爱国教育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新时代的美好生活,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对红色历史的感悟、对革命英雄的敬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南京市溧水区融媒体中心 南京溧水经济开发区)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