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溧水 > 正文
南京溧水白马镇:学习雷锋好榜样 “红石榴籽”在行动
2023-03-10 10:57:00  来源:溧水区白马镇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溧水区3•5学雷锋志愿集中活动在白马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场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溧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溧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白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白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30多家单位协同开展。区镇两级领导纷纷以志愿者身份到现场参加活动,身体力行带领广大志愿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传承雷锋精神。

为进一步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白马镇组织“红石榴志愿服务队伍”参加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工作人员、志愿者各司其职,为居民提供政策解读、科普咨询等各类志愿服务。各单位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区科技局为居民们带来了蔬菜水果等种子,区图书馆现场发放了学习文具,白马卫生院为居民提供义诊、健康咨询等服务,白马社工站还提供了理发、修鞋等便民服务……其他部门根据自身职能开展政策宣传,或现场讲解,或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还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广场舞表演,节目气氛热烈,吸引了众多居民围观。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惠民小礼品500余份,参与群众1000余人。

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白马镇各族群众纷纷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全社会做雷锋精神的继承者、践行者、传播者,用雷锋精神汇聚起强大精神力量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溧水新实践。

通讯员:周天天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