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星甸街道:隔离病毒 不隔离爱 爱心协助让疫情防控有温度
2020-02-13 15:45:00  来源:龙虎网  

“真的没想到这一趟出去会变成这样,一路上几十个检查点都过来了,最后到家了却进不去!但是现在所有的委屈全没有了,这里有屋有床,就像家一样,感谢你们!”2月8日,元宵节当天,在外“飘荡”三天无处落脚的杨先生到达浦口区星甸街道后,看着眼前提前布置好的温馨住处,既感慨又感激道。

杨先生一家在星甸街道的帮助下找到了落脚处

2020年的春节,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冲击了中国人本该团圆的喜庆,也打乱了安徽和县乌江杨先生和妻子熊女士一家的生活。1月中旬,杨先生一家四口前往湖北省咸宁赤壁市探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突然爆发,让杨先生一家措手不及。他们在赤壁市主动申请隔离14天,得到防疫部门的出行证明后,一家四口于2月6日出发,计划自驾返回安徽和县乌江。

到达乌江后杨先生才发现,由于疫情防控,其居住地主要入口都设置了卡口,不允许湖北方向的车辆和人员通行。一家人顿时犯了难,家近在咫尺却没法回去,特殊时期,无奈的杨先生只能服从规定,带着妻子小孩住在了车上,靠吃方便面和饼干充饥。

元宵节的这一天,也是女儿的2岁生日,杨先生看着车里狭小的空间,疲惫的家人,归家的喜悦荡然无存。多方求助无果后,杨先生一家险些精神崩溃,就在此时,杨先生想到自己虽然住在安徽和县,但户口在浦口区星甸街道九华村,本着试试的心态,他们拨通了浦口区新型冠状病毒病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电话。

星甸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得到求助信息后,第一时间联系了杨先生,在了解其一家情况后,街道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帮助协调居住场所,提前布置房间,添置生活用品,并进行了全面消毒。“接到星甸工作人员的电话后,我悬了几天的心才落了地。”杨先生打起精神,2月8日晚上9点,一家人驱车来到星甸街道。“我已经三天没睡觉了,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找到一个地方好好睡上一觉,真的谢谢你们这么帮忙!”就这样,杨先生一家在外“飘荡”3天后,总算找到了落脚之处。

在感激之余,为了不给街道添麻烦,杨先生一家主动要求实施居家观察。星甸街道志愿者为其送去了体温计,并告知其居家观察的注意事项,安排好未来半个月的生活保障,进一步打消了杨先生的思想顾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星甸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疫情正在发生,全国人民都在团结一心全力奋战,“看到他们一家人在外奔波,挺不容易的,大家共同的敌人是病毒,而他们既然来到星甸,就是我们的亲人,这里就是他们的家!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安置好他们,相互帮助度过难关!”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