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浦口区启动2020年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2020-06-04 14:18: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营造文明、和谐、安全、顺畅的交通环境,推进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常态化,浦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充分发挥机关志愿者模范带头作用,于6月4日正式启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以积极行动推动城市文明交通程度不断提升。

早上7:50,正值上学、上班高峰时段,来自浦口区62个部门和单位的志愿者们按时到达各自执勤点位,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手拿“文明出行,珍爱生命”的劝导旗、戴着文明劝导口哨,深入到浦口城区重点路段的7个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一个个尽心尽力、认真履行志愿者职责,以亲切的微笑、耐心的语言,引导机动车在人行横道上主动礼让行人,提示行人注意交通信号灯,对路口闯红灯行人和非机动车进行劝阻,引导行人和车辆遵守交通规则,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浦口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诗云带队,以市民督导团的身份,深入各交通路口对志愿者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志愿者服务标识穿戴、执勤点位站立、志愿者服务规范等进行现场督查指导。

“交通文明,人人有责。”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浦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联合机关志愿服务支队、区公安分局志愿服务队组织实施,全区62个部门和单位志愿服务队共同参与。活动为期7个月,执勤时间为每周二、周四上午7:50—8:40的交通高峰时段。通过机关干部志愿者走上街头,带头维护城市交通文明,以此来提升市民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带动更多的市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