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让档案“活”起来 南京首家红色档案展示教育室正式对外开放
2020-06-23 16:16:00  来源:龙虎网  

6月20日上午,南京红色档案展示教育室在浦口区档案馆二楼展厅正式对外开放。记者了解到,该教育室是由南京市档案馆牵头,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浦口区档案馆、江北新区档案馆等单位联合建设,也是南京首家红色档案展示教育室。

南京红色档案展示教育室

南京红色档案展示教育室以“档案见证,南京巨变”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在南京的发展历程为主线,设置了“理想之光”“前赴后继”“中流砥柱”“黎明破晓”“天翻地覆”“改革开放”和“拥抱新时代”7个板块,运用历史图片、档案资料、文字视频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南京的壮阔历程,深入反映了南京在全面小康建设中取得的非凡成就。

在活动现场,来自江苏省档案学会、江苏省历史学会、南京市档案馆的专家学者以不同的视角,与到场嘉宾分享了观展体会。

南京市档案馆一级调研员张军表示,档案工作是一项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事业。南京红色档案资源丰富,通过深入挖掘红色档案资源,让档案真正“活”起来,发挥好鉴往知来的作用,是各级档案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

参加活动的专家学者纷纷表示,南京红色档案展示教育室注重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内涵丰富、主题鲜明,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南京档案、党史部门在红色档案资源开发等方面取得的丰富研究成果,对于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意义重大。

活动现场,南京市档案馆为南京红色档案展示教育室进行授牌,主办单位共同为该教育室按下正式对外开放的“启动键”。据悉,今后南京市档案馆还将继续推进红色档案展示教育室的建设工作。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