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王村村开展“唤醒美丽,魅力女性”妇女女手工系列活动
2020-12-31 17:40: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女性同胞的业余生活,充分挖掘妇女的自身优势,同时营造和谐邻里的浓厚氛围,近日,王村村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大队开展了以“唤醒美丽,魅力女性”为主题的妇女手工系列活动。

“花样年华 蜡么美丽”

活动伊始,志愿者将玻璃皿器、彩色的砂粒、贝壳、蜡芯、果冻蜡等活动物料一一分发下去,并为大家讲解果冻蜡烛的制作流程、种类以及注意事项。随后,大家通过志愿者的讲解进行操作,将彩砂倒入玻璃皿器中,期间大家互相交换分享各自的彩砂,然后摆放好装饰贝壳,海星等,做出了五彩斑斓的“沙滩”;接着将果冻蜡放入水中加热,待蜡化开后再倒入皿器中,完成这最后一步。制作过程中大家一边听志愿者讲解果冻蜡烛的由来、优点、使用注意事项等,一边静静地等待蜡油完全凝固。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时间,一份份独特的,充满创意的果冻蜡烛完美的展现再大家面前。每个人的果冻蜡烛都做的很漂亮且各具特色,就如每个人的人生一样异彩纷呈,绽放着自己独特的魅力。

“编织七彩梦境,留住美好祝福”

“捕梦网源自18世纪,印第安人用它来捕获美丽的梦幻,让恶梦随清晨的阳光而消逝。”活动开始,志愿者介绍了捕梦网的美丽传说,以一段寓意美好的小故事,调动了大家对这神奇的捕梦网的好奇心。紧接着,志愿者利用PPT和视频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制作捕梦网的每一个步骤,并亲身示范,手把手进行了教学。从绕线、打结到装饰羽毛,大家在互相讨论与请教中愉快地完成每一个步骤。最终,通过炫丽的颜色搭配,创意的装饰设计,大家都完成了最具个性化的捕梦网。大家互相展示着自己的捕梦网,纷纷许下了心中的愿望,相信七彩的捕梦网会为自己留下最美的梦。此次活动以增能和女性优势视角,进一步增强了妇女的动手能力,拉近了辖区妇女群体间的距离,使得妇女们在放松情绪的同时收获到了满满的友谊。

“邂逅美好 创皂美丽”

活动开始,志愿者将准备好的香皂原材料分发给居民,详细向居民介绍手工制作香皂的材料和步骤,并亲自示范制作香皂的过程:加温、放皂基、调试颜料、搅拌、倒入模具、冷却……静候二十分钟,一个带着香味、色泽亮丽的香皂就成形了。居民朋友们跃跃欲试,纷纷开始动手尝试着自己做香皂。制作过程中,大家相互沟通、相互帮助、严格按照操作步骤全部顺利完成。“自己做的香皂,材料都看得见,摸得着,用起来更可心!”居民们拿着自己亲手做好的香皂开心极了,纷纷展示自己制作的手工皂,现场欢声笑语,并合影留念。此次活动,让居民亲自体验了手工制作香皂的乐趣,激发了居民参与活动的热情,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同时成功架起了居民间沟通的桥梁,创造了“和谐邻里,和谐王村”的村居氛围。

据悉,该系列活动以增能和女性优势视角,挖掘了辖区妇女群体的自身优势,激发了辖区妇女参与活动的热情,建立了和谐邻里关系。下一步,星甸街道王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大队会再接再厉,将实践站打造成妇女群体集学习、娱乐、成长为一体的综合型服务阵地。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