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浦口教育人闻令而动 防疫有我
2021-07-23 17:41: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冲在一线的身影。面对突发疫情,浦口教育系统广大教师志愿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者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

面对突发疫情,江苏省江浦高级中学的教师志愿者把初心使命、责任担当化为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的实际行动。7月22日深夜11点,学校发出号召,短短15分钟,一支由党员教师志愿者组成的先锋队就已在教学楼前集合待命,为300余名在校的新疆班师生开展核酸检测。排队,登记、采样,教师志愿者恪尽职守、迎难而上,在深夜的校园里构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红色屏障”。

疫情就是命令,汤泉中学闻令而动,积极协助街道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点的各项工作。党员志愿者卢树斌同志连续2天奋战在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戴大祥、林高峰、杨金银坚守一线,帮助搭帐篷、清理检测室、拉警戒线,维持秩序、登记信息、引导居民有序检测。

高旺小学第一时间成立学校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和街道社区对接、勘察、规划、布置核酸检测场地,号召教师志愿者到校打扫卫生、搬运物资、装配设备,完善场地各处设施,冒酷暑、战高温,奋战至凌晨一点,圆满完成工作。紧要关头,高旺小学展现了南京速度!

桥林小学作为石碛社区核酸检测点,党员志愿者王刘同志主动穿上志愿者马甲在检测现场维持秩序,与社区人员及时沟通,随时调度人员和物资为检测工作服务。作为桥林街道目前唯一保留的核酸检测点,王刘同志已连续坚守岗位48小时,他用实际行动为石碛社区的居民筑起了一道守护生命的安全防线,乌江学校教师志愿者吴大强同志第一时间申请前往乌江社区核酸检测点参加服务工作。从下午六点一直干到到晚上十一点,他说:“哪里工作最辛苦就派我到哪里去!”在江岸景城核酸检测点,他负责信息登记工作,四个多小时共登记三百余人次。这期间,为了不影响进度,他连一口水都没有喝过,顶着高温酷暑、忍着蚊虫叮咬,自始至终都微笑而耐心地为大家服务。

为全力做好核酸检测,浦口区大桥小学志愿者刘超、赵国静等同志立即响应号召,奔赴一线,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从清晨忙到深夜,两位志愿者无惧炎热,忙碌的身影穿梭于检测队伍中。他们使命在心、责任在肩,用平凡铸就了高尚师德,用行动诠释了责任担当。

疫情无情人有情,浦口教育人在行动。他们用执着和坚守来书写担当作为,用温暖传递着爱心和力量,为广大教师志愿者点赞。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