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守望“飞地”进行时 让“飞地”落地,让“心”落地
2021-08-23 10:33: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双山村  

“谢谢!谢谢!谢谢江苏亲人们惦记着我们这些住在‘飞地’的安徽人!”安徽省和县石杨镇绰庙社区大包组独居村民包奶奶激动地对前来慰问的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星甸街道双山村党总支部书记李巧说。

在浦口区星甸街道双山村的环抱之中,有一块安徽飞地——大包组,现居住着25户、51位村民。如何兼顾“飞地”的疫情防控和生活服务保障?李巧站出来:“我们有‘毗邻党建’工作机制,大包组,我们包了!”

有一种温暖,叫“爱心米油”。双山村党总支部书记李巧与副主任刘超超在大包组组长的带领下,看望慰问组内困难户,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口罩等爱心物资,也送上精神上的鼓励和继续做好防护的叮嘱。种种贴心的话语,让困难群众很受感动。

有一种关爱,叫“邻里守望岗”。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星甸街道双山村与安徽绰庙社区迅速联动,在大包组进出路口处设“邻里守望岗”,建立联防联控工作组、落实双组长值班制度,24小时守望两地村民安全。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它拉近了两地的心灵距离,凝聚起共克时艰的无穷力量。

有一种叮咛,叫“红色小喇叭”。疫情防控宣传,双山“红马甲”出动!张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页、手持小喇叭流动播放宣传……到处都有红马甲的身影。“包大伯,您出门一定要把口罩戴戴好”,志愿者戴晶玲反复叮嘱着老人,并耐心教导老人正确佩戴口罩的技巧。通过小喇叭反复播放、时刻提醒,现在村民们都形成了出门戴口罩的好习惯,村民的自我防范意识有所提高。

有一种负责,叫“送检到家”。自7月21日起,南京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大包组村民中有一些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儿女不在身边。针对这种情况,双山村党员志愿者自发组成爱心接送小分队,3辆私家车在大包各农户与临时检测点来回穿梭4趟,接送30余名村民完成核酸检测,并将他们安全送回家中。对于长期卧床的残疾人,党员志愿者接送医护人员上门做核酸,力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双山“红马甲”们活跃在大包的角角落落,服务在这里展开、汗水在这里留下、党徽在这里闪耀,抗疫之路尽头是村民们掩在口罩下的安心微笑。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