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以创建促提升: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呵护汤泉百姓健康
2021-09-08 11:11: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汤泉街道  

为推动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提高群众食品安全知晓度和防范意识,连日来,浦口区汤泉街道全街各村(社区)积极作为,扎实推进各项创建任务落地见效,全力保障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龙井社区:广泛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努力把牢食品安全关。

针对辖区商超及餐饮门店,社区定期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在督促商家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重点检查其在售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经营资质和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内容。

检查中,社区安全员还向经营者和消费者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要求经营者守法经营、提高责任意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落实各项食品风险防范措施,依法履行进货查验等各项制度,不销售“三无”、变质食品。

金泉社区: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平安,金泉社区三措并举助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把责任落实做细做实

对标对表细化创建任务,迅速建立领导小组、责任分工和工作推进体系,充分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效能,对沿街各食品单位严格实施“日检查”制度,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落实整改措施,真正做到创建为民、为民创建。

把宣传发动做足做透

依托电子屏、宣传栏、海报等媒介,不断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做好与食品安全相关的热点解读,提升辖区居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把查纠整改做深做严

根据创建要求,持续强化日常动态巡查,并对已整改的食品单位开展“回头看”;持续紧抓食品行业人员健康管理、原辅料控制、设施设备检查及清洁消毒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陈庄村: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行动,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及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同时,社区还组织志愿者,针对辖区食品经营单位进行细致排查,逐门逐户、深入后厨,在详细查看商家营业执照,食品安全许可证及从业人员健康证的同时,对在售商品进行认真检查,确保无过期、假冒伪劣产品销售。其他各村(社区)也在积极行动。

接下来,汤泉街道将持续强化,食品安全宣传及监督检查,不断优化监管效能,着力提高食品生产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及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全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